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业达医院泌尿外科:气压弹道粉碎尿结石

2020-08-28 10:07:5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辛丽苹 赵海卫



水母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辛丽苹 赵海卫1,2,3,4,5,6……

       这不是小朋友在数数

       也不是大姨大妈在数鸡蛋

       而是一位外科医生手术中在数……

       数什么?

       其实是在数结石!

烟台业达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奎军和赵海卫医生手术过程中 发现患者膀胱中的长满了结石,足足有21个。“这些结石在患者体内很久了,所以才被打磨的十分光滑圆润,患者数年来反复尿频,尿急,尿痛,时有排尿困难,近期加重才来医院治疗,太能忍了!”医生惊讶之余唯剩感慨。因患者高龄体弱,患者本人及家属强烈要求行“微创手术”,王奎军主任经尿道,采用人体天然腔道,不开刀,用气压弹道将结石粉碎后冲出,将这窝“小鸟蛋”给解决了,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小便通畅,尿路刺激症状消失了。

image.png

这是典型的尿路结石患者。医生介绍,尿路结石按照结石发生部位的不同,可分为上尿路结石(肾脏、输尿管结石)和下尿路结石(膀胱、尿道结石),上尿路结石的主要症状是疼痛和血尿,极少数病人可长期无自觉症状,疼痛大部分为腰痛和腹部疼痛、血尿、脓尿、泌尿道感染和其他胃肠道症状,下尿路结石主要表现为尿路刺激症状(尿频尿急尿痛)和排尿困难等。

尿路结石并非疑难杂症,但是千万不能忽视它们,它们除了会让患者有不适或者疼痛感外,严重时还会导致泌尿道感染、肾积水甚至肾功能损伤。因此,医生提醒大家,一旦检查有泌尿系结石,请及时就医。

重要提醒:

尿路结石具有易复发的特点。因此,预防结石形成至关重要!

那么,该如何预防结石形成呢?

1、多饮水

多喝水啊!这句废话要开挂!

因为对于尿路结石的患者们来说,这绝对不是一句敷衍的话,更不是一句废话!WHY?

无论是尿路结石患者还是已治愈者,都应该做到多喝水!医生表示,对于尿路结石患者和已治愈者,一般每天需要饮用至少2000ml的水,特别是夏季,天气炎热,汗液排出增多,尿液相对减少,尿结晶形成增加,多喝水有利于增加尿量,使晶体不易形成,还可促进晶体排出。这是最廉价、无需吃药和花钱的预防结石的最佳办法!

2、不要久坐,适当增加运动,运动是预防泌尿系结石的好方法 。

3、不要憋尿,有尿就要排出,尤其是喜欢打麻将、下象棋的老年人,尤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4、不要在晚上临睡前饮用牛奶和吃含钙较多的食物,晚餐太晚也易形成结石。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