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潜伏”在这家医院一年,我终于对自己“下手”了!

2020-08-27 14:14:52

来源:爱尔眼科   作者 小涵



2019年,一个有着17年戴镜史的烟台“小闺宁”由于机缘巧合进入了坐落在芝罘区南大街120号的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工作。在“潜伏”在这家眼科医院工作的一年时间中,这个“小闺宁”对这家医院作了细致的了解,决定要将在这家医院的所见所闻“曝光”出来,并最终决定对自己“下手”了。

17年前结交“忠诚”小伙伴

奈何多年带来各种烦恼

“哇,好羡慕我表哥带着眼镜啊,显得那么斯文帅气!”回想起17年前,看到表哥戴上了黑框眼镜,我不禁心生羡慕之情。心中开始暗暗打起了算盘,“要是我也能戴上眼镜,那该多么与众不同啊!”于是,不注意用眼卫生的我终于戴上了心心念念的眼镜,从此鼻梁就多了一个忠诚的小伙伴。但是,这个小伙伴虽然“忠诚”,却给我带来了太多的困扰。

“这孩子这双大眼睛长得真好看!”从小到大经常被人夸赞眼睛大的我,自从戴上了眼镜,双眼就显得黯淡失色,即使眼妆画得再用心再精致也会因为框架的遮挡失去了色彩,这个时候的我心里就暗自后悔:当时为什么不好好保护视力,为什么要戴上眼镜?!除此之外,跑步镜框掉、吃火锅哈气……这些情景对于我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了。

于是爱美的我就开始打起了隐形眼镜的主意。上大学时候戴上了隐形眼镜,但有时戴的时间过长(甚至有时睡觉还忘记摘隐形眼镜),导致我的眼睛经常会发炎,时不时就要去跟医生报道,还患上了干眼症,眼睛干涩发痒,并且隐形眼镜需要定期更换护理液和镜片,麻烦至极。

当年被我羡慕的表哥也是在隐形眼镜和框架眼镜的反复折磨中,最终因为艺考而选择用近视手术摘掉了自己配戴多年的眼镜。但是没到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之前,对于近视手术,我还是抱有一定的戒心,毕竟在眼睛上“作文章”,还是谨慎点好。就这样,带着被框架眼镜和隐形眼镜反复折磨困扰的我2019年进入了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工作,在这一年的工作时间里,我开始近距离接触和了解烟台爱尔眼科的近视手术以及屈光手术专家胡明博士,心中也由此产生了诸多“哇塞”。

“潜伏”这家医院一年多

原来有这么多“原来”

我自己戴镜17年了,在我的印象中,近视手术是在眼睛上做手术,必须谨慎又谨慎,小心又小心。自从来到了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我发现在医院二楼的屈光手术中心,每天都有很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小伙伴们到这里摘掉他们的眼镜,蜕变自己的人生。特别是高考结束之后,很多小伙伴选择在烟台爱尔眼科摘掉了陪伴他们多年的眼镜。看到每天“人满为患”的二楼屈光手术中心,我心里不禁感叹:“原来近视手术没那么神秘,原来这么多人都选择做近视手术啊!”

来到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之后,才了解到爱尔眼科并不是大家一谈及就脸色大变的“莆田系”,爱尔眼科是全球连锁的上市医疗机构,在全球的眼科医院及中心数量有600多家,年门诊量超过了1000万人。“原来,爱尔眼科这么牛啊!”我的心中暗自连连感慨。

留美博士、手术超5万例、蔡司认证全飞秒手术专家、瑞士STAAR公司认证ICL手术专家……在没有到医院工作之前,这些名词在我脑海中堆积起来,形成的画面就是一位带着眼镜上了年纪的老教授。但是见到副院长、屈光手术中心主任胡明博士之后,一头精干的短发,雷厉风行的办事风格,细致耐心的患者宣教、技艺精湛的手术……这些都让我对这位年轻的院长印象深刻。“原来,专家大咖这么棒啊!”我心里不禁感叹。

“原来近视手术是可以根据每个人的眼睛具体情况量身定制的呀……”

“原来近视手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的,要符合术前检查的标准才能做啊……”

“原来近视手术的术前检查要经过26道“光卡”,花费2个多小时啊……”

“原来近视手术真正的手术时间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呀……”

原来……

原来……

原来……

……

“潜伏”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的这一年中,我一个戴镜17年的眼镜妹对近视手术的了解越来越细致,心中的“原来”也越来越多,这也让我最终决定对自己的眼睛“下手”了。

爱尔细致26项术前检查

30日全飞见证清晰视界

因为了解爱尔眼科近视手术的术前检查标准和手术标准是高于国家标准的,所以停戴了两个周隐形眼镜的我,花费了2个多小时,做完了26项术前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虽然时间花费稍长,但是我并没有感到烦躁不安,因为我知道,这是对自己的眼睛负责。最终在胡明院长的建议下,我选择了适合自己眼睛情况的全飞秒的手术方式。

亲切和蔼的胡明院长讲解全飞秒手术

“恭喜你要做近视手术啦!”得知消息后的同事领导们给我送来了问候和关心。“你紧不紧张啊?”面对家人的关心和疑虑,我将“潜伏”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这一年的所见所闻一一告诉了他们,得知后的他们让我放心大胆地接受手术就可以了。

是的,没错!我本人,2020年8月30日,将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通过近视手术摘镜,胡明院长将亲自为我进行全飞秒手术。想着以前工作中接触到的术后患者高兴的笑脸以及身边术后同事们用言语无法描述的视力提升的欣喜,在等待手术的这几天里,我的内心充满了兴奋,期待自己摘掉戴了17年的眼镜,期待自己不再因为隐形眼镜而苦恼眼睛发炎,期待自己手术后能够不戴眼镜去看一场3D电影,期待自己……

我的摘镜蜕变,未完待续。

8月30日,不见不散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