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中医科
中医治未病 成友中医院傅小恒院长为您看未病

2020-08-17 10:13:05

来源:成友中医院  



近年来,“中医治未病”这一理念越来越引起全社会的重视与关注:各类中医院、疗养中心、各式医疗保健机构都纷纷打出“中医治未病”这张牌。

然而,国内某著名权威养生专家积极呼吁:中医治未病、医院要选对!任何时候,“以人为本”都是一个颠扑不灭的真理。说到底,这句话的精髓就是“中医治未病关键是要选对专家”。下文就和大家介绍一位“中医治未病”的专家。

火眼金睛识未病妙手回春医众生

—记烟台成友中医院业务副院长傅小恒

一个古老的传说引出的“治未病”话题

传说,有人问扁鹊,你家三兄弟中,谁的医术最高?

扁鹊回答,大哥医术最高,但没有名声。不但没有名声,别人还很讨厌他。因为,"良医治未病"。人们的病还没有表现出来他就已经诊断出来,并且为人家医治好了,而被医治的人根本就认为自己没有病。一个医生总是对一个看上去很健康的人说"你有病",还能不被人讨厌吗?

二兄医术次之,他治疗的是已经表现出来的病症,这叫"次医治已病"。虽然已经发病,但是病症初发,还不太严重,他就及时地为病人医治了。病家就认为他的医术比大哥高,他的名声就比大哥显著,而且受人欢迎。但人们还是认为他的医术不够高明,因为人们认为他治的都是小病。

我的医术最低,是"下医治重病"。病人的病症还没有显露出来时,我诊断不出来,初病时我又认为不重要。只有等到病入膏肓,人们在生命垂危时求助于我。我为人们治好了病,人们就认为我可以起死回生,不认为我的医术低,反而认为我的医术最高,所以我的名声最大。

上面的这则历史故事,距今已过去2300多年了,至今依然散发着古医者智慧的光芒。时光的水缓缓流淌了2300多年,“中医治未病”这一理念也顺流而下、流传至今。扁鹊之后的历代医者依次将“中医治未病”这一理念传承下来·····

在烟台就有这么一位医者,在“中医治未病”方面堪称一绝!无论你哪个方面不舒服,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亚健康”,他都会“火眼金睛”看出你的症结所在。这个人就是烟台成友中医院创始人、烟台治疗颈腰椎骨关节病的“鼻祖”张成友主任的得意门生-傅小恒。当然对于傅小恒院长在治疗颈腰椎病方面已得恩师张成友真传,其医术从每天都“一号难求”可见一斑。本文主要和大家介绍的是傅小恒院长“火眼金睛识未病 妙手回春医众生”。

采访中,傅院长告诉笔者,“中医治未病”理论主要包括“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三大主题。

一、未病先防,治在未病之先。也就是说人们在没有患病的时候,要积极预防疾病的发生。

二、既病防变,治在发病之初。也就是说在患病以后,要积极采取措施预防疾病加重

三、除邪务尽,使病愈防复。所谓“愈后防复”,就是指在病愈或病情稳定之后,要注意预防复发,时刻掌握健康的“主动权”。

烟台首家专业治未病中心—成友治未病中心

2019年,烟台成友中医院有幸跟随烟台市卫健委组织的学习团队到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考察学习,收获巨大。傅小恒院长带领他的团队经过一年余的努力,初步形成中医特色明显、技术适宜、形式多样、服务规范的“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体系框架。就此打造出烟台市首家专业“治未病中心”。

成友治未病中心设立针灸科、电疗室、康复室、中药熏蒸室、推拿室,开展了一批具有中医药特色优势的诊疗项目,以中医经络疗法、肌骨超声下可视治疗、筋膜疗法、圆利针、筋针、银质针、内热针、小针刀等为治疗手段,以督灸、任脉灸、手持灸、五行能量灸、中药封包、中药熏蒸、针灸等为中医辅助理疗;同时研制出适宜调理身体的各类中药代茶饮、中药香囊、中药驱蚊包、浴足包等一系列中药产品,开展适宜节气、时令的治疗,如三伏贴、三伏灸等,通过中药、饮食、心理等综合调养,提高人体抵抗力,达到无病防病、有病治病的目的。

三伏贴和耳穴压豆

该中心主要服务人群,包括健康、亚健康、免疫力低下易患疾病、慢性病患者及病后康复等人群,特别是亚健康、老年人群、免疫力低下易患疾病人群。

你平时是否有腹痛、腹胀、恶心、反酸、吃了刺激性食物胃部不适;睡眠不好、睡眠质量差、体力耐力不如从前、易疲劳;身体某些部位经常有疼痛感、颈腰椎出现问题、血压不正常、伤口愈合慢、经常感冒等症状?你是否有月经不调、痛经、情绪不稳定、绝经或者月经量减少等症状?·····

如果你有上述三种以上的症状,那么很遗憾 ——你的身体已经出现疾病的征兆了!也就是你有“未病”了!你需要及时调理你的身体了!

不过也不要过于担心,如果你有“未病”,现在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为了更好的传承与弘扬祖国的传统中医“中医治未病”这一理念,平时“一号难求”的傅小恒院长亲自免费为你看未病!

专家简介

傅小恒,烟台成友中医院业务副院长、主治医师,毕业于滨州医学院中西医结合专业,山东中医特色诊疗委员会委员、疼痛学专业委员会风湿疼痛专家委员会委员;曾先后在北京望京医院、山东省中医院、广东省中医院进修学习。

傅小恒长期从事骨伤科专业,得到了张成友教授的真传,全面地掌握了该专业的理论和技术,熟悉骨科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技术,在临床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能熟练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诊治骨伤科常见病、多发病。擅长引用中医经络疗法、关节腔注射、穴位注射、神经阻滞等方法治疗颈推病、腰椎退变、腰间盘突出症、膝关节骨关节病、风湿性关节炎。近十余年运用中药内服、各种灸法针法配合物理疗法,对失眠、内分泌失调、脾胃功能失调、寒湿体质等亚健康的调理和治疗,疗效显著。

尤其在“中医治未病”诊断未病方面,傅小恒院长达到了“火眼金睛”的地步,在业内颇受好评。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