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眼科
三姐弟同患白内障 同天在康爱眼科接受手术

2020-08-12 17:05:23

来源:康爱眼科  



2020年8月初,烟台康爱眼科医院高波主任收到一面锦旗,“康爱眼科了不起,治好了一家三姐弟的白内障!”

原来,曲家三姐弟都患上了白内障,目前都已在烟台康爱眼科医院接受了手术,摆脱了困扰。

与高波主任结缘,还得从37年前说起

说起跟高波主任的缘分,曲大姨说,这还得从37年前说起,大概1983年前后,那个时候父亲才57岁,老是说看不清楚,我们带他找到了高波主任,这才查出来是白内障,手术就是高波主任做的。直到父亲91岁去世,视力都还是非常好。“我们全家都很感谢高波主任,让我父亲有一个高质量的晚年。”

2009的时候,曲大姨在家看电视,突然发现自己左眼看不清楚。再次找到了高波主任,一检查视力只有0.1,是白内障。高波主任给曲大姨做了手术,至今曲大姨左眼视力一直保持1.0。

带弟弟妹妹检查,三人都查出了白内障

最近,曲大姨的姐妹眼睛不好,便给她推荐了康爱眼科的高波主任。由于疫情在家用眼过度,曲大姨陪着姐妹去了一趟医院,顺便自己也检查了一下,一下子查出右眼白内障,且视力只有0.25。

办理住院的当天,曲大姨带着弟弟妹妹也来医院想让高波主任检查一下,没想到二人都有白内障。次日,曲家三姐弟一起做了白内障手术。“做完手术以后,我们都能看清了,不仅生活更方便了,生活质量也提高了!”曲大姨激动地说。

白内障及时手术,拖延下去恐引起失明

白内障是因为年纪大了,晶体老化了。人上了年纪如果眼睛看不清楚,很有可能是白内障的原因。高波主任建议,及早到医院去检查,确诊了白内障要及时手术。

“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有效的方法。对于早期的白内障,如果没有影响到视力,可以先不管。对于临床上已经影响视力的白内障,为了提高生活质量,应积极进行手术治疗。另外对于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的患者,一定要治疗原发病,因为糖尿病会加速白内障的发展,所以建议老人出门时可以戴墨镜或者是遮阳帽,因为过强的紫外线、过长时间的照射会加速白内障的发展。”

小科普:白内障手术什么时候做?

我们说眼睛就好像一架精密的照相机,白内障就好像是照相机的镜头出现了问题,可以通过手术更换镜头。但照相机能拍出清晰的照片除了和镜头有关外,还和胶片等有关。有些老年人除了有白内障外,还有黄斑变性或其它眼底病等眼疾,就好像照相机的胶片出现问题一样。对于这类患者即使单纯做了白内障手术(换了镜头),由于眼底有问题(胶片有问题),术后视力也不一定能够提高。

白内障患者与家属一定要走出白内障治疗误区,及时治疗白内障,让患者的眼睛恢复健康。

烟台康爱眼科医院白内障专科对于来院治疗的白内障患者均使用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同时根据患者的年龄、用眼需要、工作性质、个人喜好和经济条件,选择不同的人工晶体植入,从而实现个体化手术的目的,满足患者的个性化需要,让患者享受到更高的医疗水平,获得优质的手术效果。

image.png

高波主任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