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献礼•毓医130周年 烟台毓璜顶医院二百余名医学生庄重宣誓

2020-08-07 15:11:3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郭杰 通讯员 马瑾 李成修



水母网8月7日讯(记者 郭杰 通讯员 马瑾 李成修烟台毓璜顶医院是一所百年老院,始建于1890年,其前身是美国长老会创办的教会医院。今年,恰逢烟台毓璜顶医院建院130周年,8月5日,在百余年的文化积淀氛围中,烟台毓璜顶医院教育处组织200余名医学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泰山学者、博士生导师、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宋西成教授带领着医学生们宣读誓言,并给予学生们勉励和期许。烟台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毓璜顶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姜廷枢分享了援鄂的宝贵经历,毓璜顶医院教育处全体老师出席了仪式。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在宋西成副院长的带领下,全体医学生高举右拳,目光坚定。一句句宣誓,是医学生们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赤诚,一句句承诺,是医学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衷,一句句誓言,是医学生们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的决心。

“医学生从学生时代迈入临床科室,这是医学生走出校园的第一步。见习、实习和研究生学习期间,是他们作为医生的起步阶段。而擘画蓝图、指明方向,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是我们作为前辈、作为师长为医学人才培养应尽的责任。” 宋西成表示,“ 通过此次宣誓活动,医学生们对医生的职责、医生的素质、医生的所为、医生的形象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我相信在毓璜顶医院建院130周年契机下,医学生们感受医院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会油然而生出一种责任感与使命感,相信他们能够带着责任与使命,不断学习提升,履行好医生的职责。”

宣誓完毕后,毓璜顶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姜廷枢与医学生们分享了自己援助湖北、抗击新冠疫情的宝贵经历与收获。作为医生,怀着医者仁心的使命,怀着牺牲奉献的决心,他成为烟台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大年初一,在广大群众隔离在家预防新冠的时候,他选择了当一名逆行者,直至援鄂任务圆满完成。

80天,是作为医生的坚定信心,是作为医生的光荣使命,是作为医生的无悔付出支撑着他砥砺前行。没有一滴心血会白费,没有一滴汗水会白流,他给烟台的医护工作者、给山东医疗队、给他救治过的每一位患者交上了一副满意的答卷。他的事迹让医学生们深受鼓舞,他们满怀激情,目光坚定。

来自潍坊医学院的实习医生史棣文,在毓璜顶医院麻醉科进行实习,“在实习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接触过老人、小孩还有孕妇,和他们每一次的接触,都让冰冷的医学知识有了温度。” 他表示,“在学校时,也进行过医学宣誓,但都没有这次鼓励我、激励我,我也在心里给自己加油,希望我在学医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在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中,烟台毓璜顶医院一直都具有强烈的人才意识、注重人才培养,因为一切的创新成果都是人才创造出来的,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都要靠人才实力。而毓璜顶医院也一直在人才培育和技术发展的道路上勇敢前行。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