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好消息!烟台华医康复医院开通“长护险”服务

2020-08-06 15:36:59

来源:华医康复医院  



日前,经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审核通过,烟台华医康复医院被批准纳入“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协议管理定点医护机构”。

什么是职工长期护理保险?

是以社会互助共济方式筹集资金,对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原因导致长期丧失自理能力,经评估达到一定护理需求等级的参保职工,为其基本生活照料和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提供服务的社会保险制度。

长期护理保险覆盖范围有哪些?

凡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和退休人员,纳入长护险覆盖范围。正常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参保职工,经评定后符合条件的,自核准之日起享受长护险待遇。

长期护理保险的待遇范围有哪些?

重点保障长期处于失能、失智状态的参保职工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等所需服务和日常生活照料费用,分为“基础护理费用”和“日常照护费用”。

“基础护理费用”主要是指与医疗护理密切相关的护理费用,包括诊疗费、护理费、巡护费等费用。

“日常照护费用”主要指参保职工发生的与日常生活照料相关的费用,包括生活护理指导、洗发、擦浴等。

长期护理保险的资金支付范围有哪些?

经评估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的人员,发生符合规定的基础护理费用(含参保职工在享受医疗专护待遇期间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由长期护理保险资金和保障对象按比例分担,长期护理保险资金负担90%,个人负担10%。“日常照护费用”以“照护服务包”的形式予以保障,参保职工个人不负担“照护服务包”费用。

参保职工在享受医疗专护待遇期间,原由基本医疗保险支付的门诊慢性病待遇改由长期护理保险资金支付。

参保人员在享受院护和巡护待遇期间可同时享受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待遇。因病住院期间不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

长期护理保险适应人群、病种有哪些?

1.院护应当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慢性疾病:脑卒中后遗症(至少一侧为下肢肌力0-Ⅲ级)、帕金森氏病(晚期)、类风湿性关节炎晚期(多个关节重变形)或其他严重慢性病影响持物和行走、植物人状态;

骨折长期不愈合,合并其他慢性疾病的;

因各种原因(除精神障碍外)导致重度失智的;

其他经医疗保障经办机构认定符合院护条件的;

达到专护申请标准的。

2.巡护(包含居家护理):申请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的参保职工护理需求等级被评定为三、四、五级。

华医康复医院具备优良的医养条件

我院成立于2016年6月16日,是一家以康复治疗为主体的二级专科医院,同时设有康复医学科、内科、外科、中医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体检中心等综合科室。康复医学科为重点科室,由一支经验丰富的康复医师、康复护士、中医师、运动治疗师、作业治疗师、言语治疗师、物理因子治疗师等多学科成员组成的完整康复治疗团队。

院区环境优雅、功能布局合理,病房舒适,生活功能齐全,配备全实木衣柜、24小时热水淋浴等设施,房间有三人间、双人间、单人间、VIP、VVIP等不同类型,能够满足患者的不同需求。我院作为毓璜顶医院高新区康复分院,拥有三甲医院可靠的医疗支持,能够为顾客提供便捷的双向转诊和安全的医疗保障服务。

附:长期护理险的保障方式及支付标准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