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精细胃肠镜的开展让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再树标杆

2020-08-04 10:46:59

来源:烟台医大胃肠医院  



低质量的胃肠镜,让检查效果大打折扣!

随着市民对精细胃肠镜的了解,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做精细胃肠镜!精查细查,才能发现微小病变,才能在关键时刻挽救生命。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两家医院查过胃肠镜后,患者张雷(为保护隐私,本文使用化名)彻底为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的超前技术、先进设备以及为患者负责的责任心服气了:“我在那个医院查只有一个息肉,在你们医院查出5个,要不是我和媳妇亲眼看着了,我可能还不信。(患者没有选择无痛肠镜,是在清醒状态下做的。同时家属还在等候区同步观看直播,发现病变还让家属穿上隔离服到内镜中心现场察看,让医疗服务彻底变透明……),我是服了,做胃肠镜,还是你们检查得仔细……”

张雷是一名法律工作者,一向做事严谨的他,在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查完肠镜非常感慨。本来他是在另外一个医院检查出肠道息肉,想让医生直接给做掉,免得再做一次肠镜,但医生没有给他处理,说要住院才可以,门诊只负责检查,提要求也不行。一是他没有时间住院,二是因为生气,他没有选择在第一家医院治疗,而是来到了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作为烟台仅有的一家胃肠医院,他觉得水平一定是可以的,而结果让他觉得自己真是来对了。

▲奥林巴斯CV-290型胃肠镜烟台没几台,想做看得更清楚,不受罪的胃肠镜,得认准了

低质量的胃肠镜,让患者查不查没什么太大区别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特聘专家、原烟台市中医院院长、主任医师辛献运教授指出:胃肠镜是对医生技术要求很高的检查项目,如果只是走马观花的查一遍,微小病变是查不出来的,如果检查不完全或不细致,早癌的发现会大为降低。癌症不是一下子就长那么大的,早期比米粒还小,不仔细看,根本查不出来。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辛教授指出:一是检查医生技术不行,责任心不行。责任心不行,加上患者又多,就只能光图快了,查的不细致肯定漏病。技术不到位,可能进镜深度不够,里面没查镜子就卡住了,进不去就退出来了。辛教授说:“经常有患者做完胃肠镜拿来给我看,我说你这胃镜没做完啊,胃镜是要查十二指肠的,你这没有十二指肠的图像啊。而肠镜是要一直检查到回肠的,整个肠镜检查,要检查的肠道长度约有1.5米左右,而有的患者的报告单只有前面的降结肠、横结肠图片,更里面的回肠甚至升结肠都没有图片,还有的有图片但图片根本不是那个部位的,是凑数的。这种情况根本就是没查完。

到专业胃肠医院,做精细胃肠镜,让专家精查细查,才能充分体现做胃肠镜的意义。

▲在层流净化无菌手术室,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内镜室主任卢霞,用奥林巴斯CV-290型胃肠镜,为患者做肠镜检查。

现在我们知道做胃肠镜不是进去出来就可以的,而是要精细检查、检查到位才行。那目前烟台能做胃肠镜的医院不少,为什么说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是更好、更放心的选择呢?

一是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引进了更先进的奥林巴斯CV-290型胃肠镜,烟台有些三甲医院尚未引进,更别说其它的中小医院了。三甲医院就是有,也就一两台,更多的还是老设备,新设备主要在住院部使用,门诊检查基本不用新设备。

二是检查医生的水平,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可以说是更高更强:是由烟台消化内科权威、原烟台市中医院院长辛献运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成员全部要求有20年以上胃肠镜检查治疗经验。中小医院的一个小科室不可能配置如此豪华的胃肠镜专家团队,而三甲医院胃肠镜检查的医生,其实多是初级医生或实习生,因为水平高超的医生主要做住院后的内镜下治疗,(三甲医院内镜检查发现胃肠疾病是不做治疗的,要收住院后才再下镜做治疗)。而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的最好的医生都在检查环节配备,如果患者想在检查过程中直接治疗也是可以的,无需二次进镜。

三是医大胃肠医院有胃肠镜直播,家属可以同步观看,这在烟台还没有第二家。让家属全程监督检查过程,这是过硬技术的体现,更是责任心的体现。

四是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的收费是很低的,无痛胃镜才397元,无痛胃镜加肠镜才688元,这在三甲医院收费都在一两千、两三千元。

五是全烟台就医大胃肠医院做胃肠镜是在层流无菌净化手术室,能更好的避免检查治疗过程中的感染。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