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业达医院赵洪全主任医师获评“烟台好人”

2020-08-04 07:39:1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8月3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近日,烟台市文明办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烟台好人”名单,烟台业达医院影像科赵洪全主任医师榜上有名。

见义勇为显大爱

2020年1月14日17时50分左右,在医院加班近一小时后,赵洪全准备下班,刚走出工作间就发现一名70多岁的老人在上楼时仰倒在扶梯上,紧接着在扶梯上连环摔滚,情况非常危急,赵洪全快步冲上去按停了扶梯,查看老人伤情,发现老人的额头磕在扶梯上,鲜血直流,便赶紧大声呼喊距离现场最近的医护人员,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大家一起将老人送到急诊科救治,最终老人转危为安。

image.png

关键时刻,赵洪全主任医师处置得当,施救迅速,为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可谓是生死时速。该事迹在中央电视台、北京卫视、上海东方卫视等多家电视台和多家网络媒体报道,展示了医务人员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医者情怀和精神风貌。

疫情防控有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赵洪全主任医师和科室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一线,不分昼夜,随叫随到,真诚热心对待每一名患者,为可疑病人拍片、CT检查、诊断筛查,为防控工作尽职尽责。他所承担的疑似患者及不明原因发热患者CT检查的任务,看似简单但其中承受着巨大的风险与压力。每次做完检查,他都会和同事认真消毒检查室,事无巨细的做好每一环节,并且主动承担夜间的值班,树立了医务人员良好社会形象。

image.png

专业领域做示范

赵洪全主任医师三十四年如一日,坚守卫生事业,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他和科室同事每年CT检查约4.5万人次,磁共振检查约2.5万人次,拍片近4万人次,健康体检25万人次。多年来,他坚持疑难病随访和会诊制度,曾发现诊断多种罕见疾病,如遗传性家族性Von Hippel-Lindau综合征等近十种,为广大病患和临床医生提供了重要帮助。他引领科室团队建设,带教多名年轻医师和实习生,培养专业新秀,影像科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院校一体化育人示范单位”,是新时代的“能工巧匠”和“传承人”。他坚持科学研究,成果转化,近年来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研究课题6项,多次获国家学会科技进步奖,主编或参编全国卫生教育规划教材5部,为影像专业发展提供前沿理念和创新科研。

image.png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赵洪全主任医师就像无数中国医生那样,用救死扶伤和医者仁心的故事温暖着人心,传递着正能量。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