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肝胆·胃肠科
“一生气就胃痛”后果严重 医大胃肠慧眼辨“穿孔”

2020-08-03 09:10:46

来源:医大胃肠  



人们常说“气得肚子(胃)疼”、“真被你气死啦”,有人觉得这是句玩笑话,但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说,这可是真真的科学——近日一男子因工作心情不好差点被气出胃穿孔而丢命。

李先生腹痛难忍,来到烟威地区仅有的一家胃肠病专科医院——医大胃肠医院就诊。医大胃肠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消化内科专家赵丽惠主任仔细询问了病情,得知李先生有胃炎病史多年,最近为一桩赔本买卖生气上火了,胃疼得厉害。

赵主任解释,一生气就胃疼可不能不重视,这可能是胃肠病变加重的信号。生气上火,人体处于一种强烈的应激状态,加上焦虑暴躁、情绪低落,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甚至溃疡或胃出血。果然,胃镜检查发现,李先生十二指肠有一块大溃疡,如不及时处理就有穿孔的危险,一旦穿孔,危及生命。李先生听了一阵后怕,庆幸在医大胃肠医院遇到经验丰富的北京专家。

赵丽惠主任说,胃是情绪器官,在愉快的状态下,消化腺分泌以及胃肠蠕动正常,消化功能正常。当愤怒、焦虑的情绪状态下,则容易引起幽门括约肌功能紊乱,胃液分泌增加,胃内酸度过高,从而出现上腹部疼痛、腹胀、反酸、嗳气症状,以及引起排便习惯改变等。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溃疡、肠易激综合征等疾病都与情绪有密切关系。赵主任建议李先生,注意控制情绪变化,尽量不要生气。

烟台“胃肠健康节”惠民政策

没有胃肠健康,就没有身体健康。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胃践行“好而不贵”的承诺,胃肠节期间邀请北京专家以及本地名医亲诊,并推出多项惠民政策:

★一滴血查胃功能四项(胃蛋白酶原PGⅠ、胃蛋白酶原PGⅡ、PGR、Hp):标价160,现价90元。

★不遭罪的进口无痛胃镜全套:仅397元(标价564元)含麻醉、心电、化验等12个项目

★不遭罪的进口无痛胃镜+肠镜全套:仅688元(标价955元)含麻醉、心电、化验等15个项目

★呼气检测揪出幽门螺杆菌(传染家人,还致癌):第五代C14幽门螺杆菌检测:仅100元(标价150元)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