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滨医烟台附院成功为多例特殊患者实施关节置换术

2020-07-30 10:06:4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传波



水母网7月30日讯(通讯员 李传波)近日,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关节外科在李善会主任的带领下成功为多例特殊患者进行髋、膝关节置换术,解除了患者长期卧床的困扰,让患者重新恢复行走活动,极大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32岁的丛女士,6岁时患脊髓灰质炎,视神经萎缩,双目失明,4年前又罹患系统性红斑狼疮,由于使用激素治疗,逐渐出现双侧髋关节疼痛、不敢活动,被诊断为双侧股骨头缺血坏死(重度),不得不长期卧床,患者的生活雪上加霜。丛女士慕名来医院就诊,李善会主任团队明确诊断后,同期行双侧全髋关节置换术,手术顺利,患者术后恢复行走活动,患者及家属对治疗效果十分满意。

76岁的郝阿姨,4个月前在家中不慎摔倒,一直在家卧床休养,近日才来医院就诊。李善会主任团队决定为其行右侧人工股骨头置换术,术中见骨折端移位明显,局部大量骨痂生成,与周围组织黏连较重,为手术带来极大难度。李善会主任细致耐心地剥离黏连的组织,充分暴露手术视野,成功完成了手术。患者术后第1天即可下地活动,患者对良好的手术效果感到惊叹的同时,后悔没有带老人及时就诊。专家提醒,当老年人髋部受伤、患肢不敢活动时一定要及时就医。

60岁的患者沙阿姨,患有双膝关节重度骨性关节炎,左膝伴有严重的内翻畸形,双膝关节疼痛,活动受限多年。沙阿姨体质瘦弱,体重仅37.5kg,并且患有陈旧性肺结核。入院后经过李善会主任及周百岁副主任的精心术前设计,通过三维CT重建及定制半限制性假体及垫块,完美地完成了双膝关节置换。患者术后第一天就能扶助行器下地负重活动,解决了患者痛苦,极大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骨关节外科是烟台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校院两级重点建设学科,拥有一支专业技术力量雄厚、人才梯队合理、管理科学严谨的团队。科室在李善会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各种新技术、新项目,目前已经熟练开展各种复杂的髋、膝关节置换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专家简介

李善会,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骨科副主任、创伤骨科主任、骨关节外科(骨肿瘤科)主任(兼)、运动医学科主任(兼)、 创伤中心主任(兼),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烟台市专家库成员,烟台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委员,担任威海市骨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威海市专家库成员。

从事骨科工作35年,临床经验丰富、全面,擅长四肢及骨盆多发骨折内、外固定技术,脊柱骨折内固定、椎体成形术,人工髋、膝关节置换术。手术技术精湛,责任心强,勇于开拓进取,率先带领我院骨科获得关节置换手术的执业资格。

临床科研成果丰富,曾荣获威海市科研进步三等奖,山东省省级科研进步三等奖;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主编《临床外科疾病诊断与治疗》、《骨科学》等专业书籍。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