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烟台市奇山医院组织开展世界肝炎日系列活动

2020-07-30 02:20: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永梅



水母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永梅)2020年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十个“世界肝炎日”。今年的主题为“没有肝炎的未来”,国家卫健委宣传主题为“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

近日,烟台市奇山医院组织开展讲座直播、科普海报、公众号专栏、电台专家讲座等一系列活动,以多形式、多平台、多角度开展主题宣传。

健康云课堂

7月28日上午,烟台市奇山医院肝病一科主任、主任医师刘祥忠做客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设的“健康云课堂”系列直播栏目,以“乙肝停药难?这些才是关键!”为主题,为广大网友现场讲解了乙肝用药停药的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提醒广大乙肝患者一定要按医嘱规范用药,定期复查,全面遏制肝炎危害。同时,此次直播还在医院官方抖音号“小奇说健康”进行了同步直播,获数千点赞。

科普海报

紧扣今年宣传主题,创意策划,设计相关静态海报,通过专家提醒,形象直观地展现了如何做好乙肝、脂肪肝、肝炎并发症等的防治。

科普宣传

医院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世界肝炎日】专栏,连续多日推出医院肝病科、内科、外科、介入科等专家结合科室专业特色进行的科普宣传,积极提高公众肝炎防治知识。

广播电台专家讲座

7月27日下午,肝病一科主任、主任医师刘祥忠做客烟台市广播电视台,以“做好现在,期待未来”为题,对慢性乙肝、丙肝感染相关知识进行了科普讲座。

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宣传了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对提高群众对肝炎防治的认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极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此类疾病发生,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