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全麻下儿童口腔治疗 让孩子看牙安全又高效

2020-07-29 14:35:3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于雪 通讯员 王茜玮



水母网7月29日讯(记者 于雪 通讯员 王茜玮)随着暑假的到来,带孩子看牙的家长也是络绎不绝,龋齿是孩子们最常见的口腔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报告》中显示,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比十年前上升5.8个百分点,12岁儿童恒牙患龋率比十年前上升7.8个百分点。

在龋齿治疗过程中,最大的难点在于孩子的配合度。一般情况下,年龄较小的儿童,较难配合医生进行复杂的口腔治疗。以往的捆绑束缚式治疗不仅会使孩子哭闹挣扎、逃避治疗,治疗效果也是差强人意,严重时会导致孩子患上“牙科恐惧症”。

全麻下一次性口腔治疗

为了让低龄儿童及特殊儿童能在舒适情况下进行口腔治疗,降低各类风险,烟台市口腔医院积极开展舒适化治疗,让患儿在无痛、舒适的状态下完成口腔治疗,保障安全的同时更显舒适和人性化。医院于2013年率先在山东省开展了全麻下儿童口腔疾病治疗,经多年努力,手术开展顺利,也培养了一批具有丰富经验的医护团队。术前,专业的医生会对患儿进行全面检查,经过充分的术前评估,手术全程有专业的麻醉医生进行生命体征的监测,全力保障孩子的健康安全。对于无法配合治疗、极度恐惧且多牙需要治疗的孩子来说,开展全麻下口腔治疗,可一次性解决口腔牙病问题,减少患儿及家长的就诊次数,降低就医成本,该项手术深受患儿家长的肯定与认可。

烟台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舒适治疗

为将全麻下口腔治疗惠及更多家庭,2017年10月烟台市口腔医院与烟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经讨论协商,确定以“日间病房”管理,以“按病种限价管理”的医保支付方式,将全麻下儿童口腔治疗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不仅降低了儿童全麻下口腔治疗的医疗费用,减轻了参保患儿的家庭负担,也为烟台市广大儿童的口腔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暑假期间还有一项重要的事情要提醒广大家长:烟台市 2020年度的免费窝沟封闭项目已启动。请携带孩子的身份证或户口本,按照学校配档表约定的时间,带孩子到所属地的项目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免费的窝沟封闭治疗。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