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口腔科
男孩乳牙龋坏竟导致摘掉眼球 这是真实发生的事情

2020-07-27 10:52:30

来源:胶东半岛口腔  



从建院以来,胶东半岛口腔医院坚持不懈的开展多形式的口腔健康公益活动,通过体验营、公开课、小牙医、社区义诊等活动,将口腔健康理念和知识真正普及到千家万户。医院每次做口腔义诊或口腔公益课,都会听到百姓认真咨询口腔问题,也发现很多群众的口腔健康观念的确需要得到提高。但是,今天看到的这条新闻还是让我们感到震惊,真心希望事情不是真的,但的的确确就是发生在我们的现实当中......

       据新闻报道:北京一名4岁男孩,因为上颌乳牙发生龋坏,根尖周感染,从而导致了眶下间隙的感染,最终感染到眼球。最后,不得不摘了一只眼球,才得以保命。

也许你会问:只是牙坏了,怎么这么严重?

       这是因为,我们口面部有十多个间隙,都是相通的。孩子的间隙感染特别快,如果不摘除眼球,感染就会沿着间隙向颅内蔓延,到了脑子里,情况可能就很严重了。

在我们看来,很多家长都低估了牙齿龋坏的影响。

很多家长都会担心营养跟不上,孩子长不高,却忽略了孩子的牙齿健康。不少家长看着孩子渐渐长大,开始换牙,逐渐告别那些黑黑的小乳牙了,就觉得可以高枕无忧了......但是,如果你看过以下几个数据,你还会这么想吗?

       所以说龋病预防工作任重而道远……家长一定要知道的三件事

第一颗乳牙萌出后就要开始刷牙

在6个月大时候,多数小孩儿都会萌出第一颗牙齿,这个时候必须开始刷牙。刷牙工具可以使用指套牙刷,指套牙刷多是硅胶材质,不会损伤幼儿牙齿。最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从小养成口腔保健的习惯,以后更容易接受刷牙。这个时候可以使用清水刷牙,不必使用牙膏,因为这个时候孩子还不会吐口水,等到三四岁时,孩子会吐口水后就可以使用儿童牙膏来刷牙。

孩子塞牙最好用牙线清洁牙间隙

三岁左右,孩子的颌骨开始发育,而牙齿的大小是不变的,在骨头增长的过程中,牙齿间的缝隙就会变大,这时孩子很容易塞牙,由于小朋友不会表达,塞牙积累久了就会烂牙;

而一些父母用牙签给孩子掏牙也是不妥的,家长要及时帮助儿童清理牙缝,最好能用牙线,这样能够有效地帮孩子防止蛀牙,尤其是儿童最容易发生的齿间龋。

夜间给宝宝加餐易腐蚀牙齿

不少家长担心孩子会饿着,晚上会给孩子加一到两餐奶,而奶粉的含糖量很高,喝完奶粉直接就睡觉,这对孩子牙齿的腐蚀性非常大。一般不建议晚上孩子睡着了之后再喝一次奶,最好是睡一整晚;如果睡前喝奶,喝了奶之后一定要刷牙,刷牙之后只能喝清水。

本文开篇新闻内容转载自网易新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违规、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及时做出处理。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