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肝胆·胃肠科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组织消防培训

2020-07-14 09:34:12

来源:医大胃肠  



在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患者安全就是天大的事。

医疗安全与人身安全是双核心,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能放松。一切为了患者着想的理念在烟台医大医院点点滴滴的工作中,成为不可或缺的标准和底线。

image.png

“医院属于高火灾风险单位,人员相对集中,病人行动不便,一旦发生火灾,严重威胁生命安全。消防安全是避免和减少火灾发生的重要保障。”昨天,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请来芝罘区消防安全培训中心讲师,对全院医护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习医务人员应对医院防火要注意的方面,以及应熟练掌握的必要消防安全常识。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院长杨怀智介绍,医院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不仅有病人和医护人员,还包括后勤、病人家属等,一旦发生火灾,很容易出现摔伤、踩踏、烧伤甚至死亡等威胁、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事件发生。所以,为保障患者以及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医院对全员进行消防安全的培训尤其必要。

“除了人身安全,医院还有很多贵重医疗设备多,一旦发生火灾,会造成巨大损失。”杨怀智院长说,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拥有的数十套专业检测和治疗设备全部是崭新的,而且,全部引进的是新一代的技术设备,如,进口的奥林巴斯290电子胃镜和电子肠镜是升级换代的新技术,才问世三年,烟台很多大型医院都没有,目前260型号的胃肠镜是三甲医院的主装备,而众多小医院基本还是更早期的150设备。

据了解,在消防部门的指导下,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在成立之初就做好了预防火灾发生及应急预案,多次邀请消防人员入院对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为患者打造安全舒适温馨的就医环境。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