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患者突发心脏骤停 烟台奇山医院上演生死抢救

2020-07-10 11:33:1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永梅



水母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永梅)“胺碘酮150mg立即静推!300mg胺碘酮配250ml葡萄糖注射液静脉泵入,泵速50ml每小时……”近日,在烟台市奇山医院综合内科病房内,一位中年男性患者突发室性心动过速,心脏骤停,经专家团队紧急抢救最终转危为安。

室性心动过速是一种恶性心律失常,它会造成心脏的无效收缩,全身循环停滞,病死率极高。当天上午11:30,急促的呼救声响起。一位中年男性患者突然出现昏迷不醒、肢体抽搐,心电监护显示室速,很快转为室颤,血压已测不出。

综合内科主任丁坤、才英杰立即组织抢救,杨慧莹、孙鹏、赵颖初等医生迅速赶到,检查、记录等工作有条不紊的启动。

“患者目前为室颤,立即进行电除颤!”丁坤主任果断下达医嘱。

“除颤仪就位,准备工作已完成。”护士长回答。

才主任迅速接过除颤电极板,并指挥其余人员离开患者以防触电。

“非同步200J充电!放电!”

除颤成功!心电监护仪上的杂乱波形逐渐恢复一定节律。在场医护人员一齐望向心电监护仪,1秒、2秒、3秒……空气凝固、时间似乎都停住了脚步。

嘟......嘟......心电监护仪突然再次出现快速的室性心律!

“心肺复苏继续进行!不要停止……胺碘酮150mg立即静推!300mg胺碘酮配250ml葡萄糖注射液静脉泵入,泵速50ml每小时……” 才英杰主任一边进行徒手心肺复苏,一边下达着一条条清晰的医嘱。

护理人员有条不紊的复述着医生的指令,熟练的取出抢救车内的药品,取药、配药、注射一系列动作迅速而稳定。

监视器屏幕上那条闪着荧光一般的绿线逐渐恢复了节律,复苏的希望已被点燃。

“继续按压!”丁坤主任指挥道。

杨慧莹医生上前替换,继续进行徒手复苏。嘟......嘟......嘟......绿线规律而有力的跳动起来,大家的目光全部聚焦于那个12寸的小屏幕上。患者神志逐渐苏醒,血压恢复到了132/65mmHg。

经过十多分钟的全力抢救,患者在生与死的较量中转危为安。

“太感谢你们啦!多亏你们及时抢救,要不然我爱人的生命肯定没了啊!”抢救结束后,患者的妻子非常激动地说。

据悉,目前患者生命体征稳定,正在进一步观察治疗中。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