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眼科
烟台爱尔眼科引领港城“老花” 矫正开启摘镜时代

2020-07-03 12:16:25

来源:爱尔眼科   通讯员 徐小涵



水母网7月3日讯(通讯员 徐小涵)“感觉现在一下子回到了年轻的时候了,又想做个眉毛,又想做个线雕,高兴的这种感觉真得没法用语言来表达。”来自牟平的58岁的于女士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屈光手术中心主任胡明的诊室里高兴地说。据悉,烟台爱尔眼科屈光手术科室开设“睛新摘镜手术”,于女士是第一例“尝鲜者”。烟台爱尔眼科“睛新摘镜手术”全面推动了烟台老花矫正“摘镜时代”,旨在真正帮助烟台的老花患者通过手术矫正实现远、中、近全程视力的需求。

老花眼,又称老视,是一种生理现象,随着年龄增长,晶状体硬化,弹性减弱,睫状肌收缩能力降低而致调节减退,近点远移,故发生近距离视物困难。据悉,目前全球有近18亿老花患者,中国35岁以上人口,有老花问题人群占比56.9%,达3.9亿,占中国总人口数的近三成。但因认知缺失,国内老花患者数量和矫正数量严重不对等。佩戴老花镜,虽说视近效果会得到一定改善,但老花患者自身晶状体高阶像差的改变,势必会引起晶状体功能减退、视觉质量下降,这是老花镜无法解决的。

“我以前配了一副眼镜,上半部分是近视镜,下半部分是远视镜,一天要来回在上下镜片中不停转换。”这看似匪夷所思的场景,正是近视加老花患者于女士的日常。于女士双眼近视800度,高度近视的她与眼睛“友好”相处了42年,每天做得最多的动作就是手扶眼镜、摘眼镜。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后,不堪其扰的她选择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完成了‘睛新摘镜手术’——飞秒激光辅助、导航系统引导下的晶体置换手术。“摆脱了眼镜桎梏的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明亮自在。”术后复查,于女士双眼远视力达到1.2,近视力达到1.0,于女士高兴地合不拢嘴。“真得感谢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所有的医护人员,让我摆脱了戴了这么多年的眼镜。”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屈光手术中心主任胡明介绍,“睛新摘镜手术”为患者精心定制个性化摘镜方案,一步矫正近视、远视、散光和老花,让患者看远清楚,看中舒适,看近清晰,是40—65岁近视加老花人群的摘镜优选。烟台爱尔眼科“睛新摘镜手术”将引领推动老花矫正摘镜时代,为港城市民真正提供更多的矫正方案和选择,帮助患者彻底摆脱眼镜的束缚。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