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肝胆·胃肠科
实锤!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又开省内先河

2020-07-03 10:22:18

来源:医大胃肠  



为更好预防感染,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在“层流净化无菌手术室”做胃肠镜检查,开省内先河。

“做了好几次胃镜了,怎么你们这个做胃肠镜的地方看着这么高大上,和别处一点不一样?”

确实,烟台医大胃肠医院的胃肠镜中心,与包括三甲医院在内的省内其它医院不一样———为了更好的预防检查中的感染,医院特别巨资兴建了层流净化无菌手术室。

image.png

▲在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层流净化无菌手术室,做胃肠镜,更安全,更放心!

一般来说,检查对无菌要求低,检查室有个紫外线灯消毒就足够了;常规手术室无菌程度高,消杀设备先进,但也不用来做检查,更别说像医大胃肠医院一样,在更先进的层流净化手术室做检查了。

什么是层流净化手术室? 通俗来讲,就是无菌水平更高的手术室,有无层流净化手术室往往反映了医院的医疗水平。但因设备投资巨大,一般的医院没有层流手术室,就算有,也不会做割个脂肪瘤类的小手术。

层流净化手术室是采用先进的层流系统来进行空气除菌、净化,以创造洁净手术空间的一种先进设备。气流通过高效过滤器净化杀菌,呈流线状进入手术室,再以等速通过手术空间后流出。手术室内的尘粒和病原微生物随气流方向被排出,不会在室内扩散,层流手术室即以此设计而得名。层流手术室墙壁采用具有抑菌作用的特殊涂料粉刷,光线明亮,色彩柔和且不须用水清洁冲洗。

『做个胃肠镜检查上层流手术室,是不是太烧包了,有没有增加患者费用?』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原烟台中医院院长、肿瘤医院院长)辛献运主任医师在采访中说,做普通检查和普通手术是没必要上层流手术室,但胃肠镜检查并不是普通检查,它是一种侵入性的检查,管子要下到胃肠里面去。而且发现有异常,还得取下小米粒大小的一块或几块活组织,来做病理检查以排除癌变。无论是取病理还是直接镜下治疗,其实都相当于一个微型手术了。

image.png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专家(原烟台中医院院长、肿瘤医院院长)辛献运主任医师接诊

因此,在层流手术室做胃肠镜,是增加了查、治的安全性,并能更好地预防检查以及治疗中的感染,这对患者来说是提供了更安全更放心的保障。

虽说层流手术室的投资大、维护费用高,但烟台医大胃肠医院全部自己承担,没有转嫁给患者,这从医院无痛胃镜(包括镜前所有检查项目)才397元这一价格就可以看出来。因为这个价格是非常低的,而且这是用目前更先进的奥林巴斯290型胃肠镜做的检查,烟台很多医院(包括不少三甲医院)根本就没有这么先进的设备。

『在胃肠诊疗的诸多领域,医大努力做到最好:在设备引进上,全部瞄准国际国内一流,其中奥林巴斯290型胃镜等先进设备,烟台很多三甲医院都没有』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进口的奥林巴斯290型胃肠镜,是目前的更先进设备,不但看得更清楚,让检查更精准,而且还有多项专利技术消除检查中的不适感。这一设备才问世没两年,目前烟台很多三甲医院尚未引进。

此外,诸如德国氩气刀、OMOM胶囊内镜、第五代C14幽门螺杆菌检测系统等设备,全部是目前行业内的先进设备。

image.png

▲奥林巴斯290型胃肠镜,烟台鲜有

『看胃肠病的大夫全是行家里手,不但本地名医多,而且全国有名的专家也来了』

烟台医大胃肠医院是北京协和医学院等医科大学联合办院,拥有全国的专家资源,加之本地名医在不断加入,已形成傲视全省的强大胃肠专家团队:

烟台市消化内科泰斗,辛献运:主任医师、教授,原烟台市中医院院长、烟台肿瘤医院院长。擅长脾胃研究,特别对幽门螺杆菌的感染、胃动力障碍、各种胃炎、结肠炎、消化系息肉、顽固性腹水等消化内科常见病、疑难病具有丰富经验和独到见解。

北京消化内科知名专家,赵丽惠:副主任医师,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专家。在糜烂性胃炎、萎缩性胃炎、胃溃疡、炎症性肠病、胃肠息肉、早期癌症等胃肠疾病的诊疗上,具有相当造诣。

北京消化内科知名专家,戴志凡:副主任医师,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专家,擅长反流性食管病、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慢性胃炎、十二指肠炎、胃十二指肠溃疡、小肠污染综合征、慢性结肠炎、溃疡性结肠炎、肠易激综合征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烟台著名老中医,李宗风:副主任中医师 ,原省军区某警备区医院院长,长期专注于脾胃病与心脑血管病诊治。对胆结石、萎缩性胃炎、甲亢、心脑血管疾病等疑难杂症的治疗均有独到之处。

治胃肠病的定海神“珍”,冯秀珍:消化内科门诊副主任,原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技术骨干,擅长中西结合治疗急慢性胃肠炎、萎缩性胃炎、胃下垂、胃肠息肉、十二指肠炎、胃溃疡、溃疡性结肠炎、便秘、腹泻等胃肠疾病。

内镜技术拔尖人才,卢霞:内镜室主任,原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内镜业务骨干,先后开展了无痛胃肠镜、色素内镜、超声内镜、胶囊内镜、氩气刀等技术,尤其精通胃、肠镜下的EMR、EPMR、APC、ESD等镜下治疗术,对消化道息肉及早期癌症的镜下诊断与治疗技术拔尖。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