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口腔科
牙齿掉了 应该镶牙还是种牙

2020-06-30 09:18:39

来源:胶东半岛口腔  



大家身边缺牙的朋友有没有跟你吐槽过,说缺牙后影响了日常进食,感觉特别不方便。其实,不把缺牙当回事会留下许多隐患,不单单是进食不便,缺牙区旁边的牙齿会随时间慢慢偏移,倒向空缺的空间,空缺的上方或下方的牙会延伸生长,填补空缺,造成咬合不正,还可能引起脸部歪斜、左右不对称。

而且由于每颗牙齿的承受力有一定限度,当出现牙齿缺失后,咀嚼力集中在余留牙齿上,过度受力且受力方向不均衡,对余留牙齿造成创伤,引起塞牙、牙龈萎缩、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等牙周疾病。健康幸福的生活需要一口好牙来支撑。当牙齿缺失时,你会选择哪种方式进行修复呢?是假牙,烤瓷牙,还是种植牙?下面胶东半岛口腔医院种植牙专家告诉大家该如何去选择适合自己的缺牙修复方式。

1、假牙

活动义齿又叫假牙:活动义齿分为可摘局部义齿和全口义齿,是利用剩余牙齿和牙槽骨作支持,用人工牙恢复缺失牙齿的形态功能,可以自行摘下或戴上。

优点

◆ 可自行摘戴,方便清洗,能够较好地保持口腔清洁;

◆ 缺失几颗牙都可以修复,适用性强;

◆ 对周边牙齿要求不高,且对周围健康牙齿无损害;

◆ 价格便宜。

缺点

◆ 初期有异物感、有时影响发音,引起恶心、咀嚼效果不好;

◆ 义齿设计不合理可能会使得原先作为基础的正常牙齿受到损伤、粘膜溃疡、牙槽骨加速吸收等不良后果;

◆ 有误吞误咽的风险;

◆ 需定期更换,一副假牙戴的时间过久,会加速牙槽嵴的吸收萎缩,牙床会加速变低,这样一来,就没了固定支撑假牙的位置,再想安装假牙就非常困难,每5年左右就需重做新假牙。

2、烤瓷牙

固定义齿又叫烤瓷牙:将缺失牙两边的健康牙磨小,变成“桥墩”,然后用牙套套住两边磨小的牙齿,来架住缺失的牙齿,做成固定桥并用粘接剂粘在两个“桥墩”上。

优点

◆咀嚼能力较强;

◆舒适、不影响舌头活动;

◆美观,使用寿命较长。

缺点

必须磨损邻近的两颗天然健康牙。

3、种植牙

种植牙:将与人体骨质兼容性较高的种植体,以外科小手术的方式植入缺牙区的牙槽骨内,然后装上牙冠。

优点

◆种植牙无需磨损邻牙,可以直接在缺牙的部位直接植入人工种植牙,不会让患者产生异物感;

◆种植牙会牢牢地扎根在患者的口腔内,咀嚼功能更强;

◆适用范围更广,种植牙拥有独立的牙根,不管是在单颗、多颗、全口缺牙的情况下都适用,而且效果很好。

烟台种植牙专家推荐

王福来 胶东半岛口腔医院 业务院长

专家介绍: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

山东省口腔医学会种植专委会会员

Dentist Club( China)联合发起人

IPOI日本牙周专科认证医师

韩国斯派丹特聘讲师长

华人美学牙科会员  

固琦美塑示范牙医

IDE联合发起人

BITC种植会员

擅长项目:

口腔复杂种植,隐形矫治,口腔全科诊断及前牙美学修复,复杂牙周手术,后牙功能修复,多学科联合修复+精湛的无痛微创种植术——即拔即种、即刻修复。

烟台烤瓷牙专家推荐

张国田 胶东半岛口腔医院 技术院长

专家介绍:

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滨州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兼职副教授,曾任烟台市口腔医院烟台大学分院业务院长,现就职于胶东半岛口腔医院,从事口腔临床工作40余年。为数十名国内外知名演艺明星、时尚艺人进行过前牙全瓷美容修复。

擅长项目:

活动义齿、烤瓷牙、全口义齿修复治疗、种植牙、牙齿美学修复。

烟台固定、活动义齿修复专家推荐。

烟台义齿修复专家推荐

周安兴 胶东半岛口腔医院  资深专家

专家介绍:

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口腔专业,原烟台市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资深专家,现就职于胶东半岛口腔医院,从事口腔临床工作40余年。曾多次到北京医科大学、山东口腔学院进行深造学习,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并获得市级科技成果三等奖。

擅长项目:

牙体缺失填充,固定、活动义齿修复,根管治疗,拔牙术,全口义齿修复。

做种植牙推荐您选择胶东半岛口腔医院。我院种植牙采用无痛微创种植技术,无论是单颗缺失、多颗缺失、半口缺失、全口缺失,都可以完美地将缺失的牙齿“种”出来。

胶东半岛口腔医院无痛微创种植牙代表了现代牙科技术的最高成就,它坚固耐用,几乎可达到一次种植终身使用的效果,缺多少种多少,不会损伤邻牙,整个种牙过程微创无痛,安全可靠,是牙齿缺失患者的最佳修复方式。专攻口腔疑难杂症的业务院长王福来亲诊,为更多缺牙患者解决烦恼,让您尽情地吃、畅快地说、自信地笑!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