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毓璜顶医院医生救人后悄悄离开 只留下最美背影

2020-06-29 17:58: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成修 李添祎



水母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成修 李添祎)路遇交通事故,受伤的老人躺在地上奄奄一息,这时你会选择挺身而出还是袖手旁观?6月26日,端午小长假返烟途中,烟台毓璜顶医院儿科医生高兴娟的选择让很多市民为之点赞,并在朋友圈广为传颂。

巧遇惊险的这一幕,高兴娟没有丝毫犹豫,一刻不停地跪地为老人做了15分钟左右的心肺复苏,待120赶到后,她又向120医生介绍了伤者受伤情况和自己采取的抢救措施,在丈夫协助将受伤老人抬到救护车上后,这对低调的夫妇悄悄离开现场,给周围人留下了最美的背影。

根据现场目击者无意间拍下的车牌号,这位热心施救的好心人很快被找到,原来她就是毓璜顶医院儿内科医生高兴娟。

高兴娟告诉记者,6月26日下午,她和丈夫宋传刚回栖霞老家和家人团圆过节。下午3点多驾车行至福山区高疃镇附近,丈夫发现前方发生了事故,就让她小心点开车。作为一名医生,高兴娟马上意识到这里可能有人需要帮助,立即靠边停车,跑过去查看伤员受伤情况。

高兴娟回忆说,当时一辆绿色的三轮车翻倒在路边,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大爷躺在地上,看起来伤情严重,一边还坐着一位伤势相对较轻的白发老太太,神情痛苦。高兴娟不敢耽误,立即跪在地上查看老大爷的情况,并帮助受伤严重的老大爷做心肺复苏。

一边抢救,高兴娟一边询问老人大约受伤多长时间,以便给老人更有针对性的救治,一边让丈夫赶紧拨打120,抓紧将老人送进医院抢救。这些都安排妥当了,高兴娟也没有停下心肺复苏,她继续全力为老人做心肺复苏,细心的她也没忘记安慰伤者的亲人。

一刻不停地做了15分钟左右的心肺复苏,大热天里高兴娟出了一身的汗,120赶到后,高兴娟向120医生介绍了伤者受伤情况和自己采取的抢救措施,同时让丈夫协助医生把老大爷和另一位受伤的老太太抬到救护车上,然后俩人就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意外来得猝不及防,是驻足观望还是救死扶伤,生死面前因医者本分,无需考量。近年来毓璜顶医院的医护人员也用行动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这和其医院内部一直以见义勇为、救死扶伤为医德教育的重要内容的倡导分不开。崇善为民的基因根植于每位医护人员心中,多年来在其医院内部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路边抢救心源性猝死病人的大外科主任姜立新,南大街跪地救治外卖员的刘赟护士,在飞机上抢救休克患者的尚菊护士,烟大海边抢救溺水人员、学校门口抢救猝死患者,两次见义勇为的副主任医师荆艳艳,地下停车场接生宝宝的许燕燕护士等等都是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毓医人代表。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