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业达医院提醒:咳嗽俩月 提心吊胆 元凶竟然是它

2020-06-29 15:22:5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文婷



水母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文婷近日,家住开发区的马女士,戴着口罩忐忑不安的来到烟台业达医院变态反应科。她告诉医生,自己咳嗽有俩个多月了,最初以为是着凉,自己买了阿奇霉素、头孢、止咳药以及酮替芬等多种药物吃,疗效都不好,仍干咳不止,有时甚至出现了憋气不适,马女士赶紧到医院做个检查。

医师询问得知,马女士是一名家庭主妇,平时爱干净,甚至偏洁癖的程度,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更是对家庭卫生要求甚高,她每天都要用84消毒液兑水稀释拖地,用84消毒液泡过的抹布擦家里桌面、灶台,楼道内的走廊地面她也会用84消毒液拖一遍,干完这些她才觉得安心。有时拖地她会被84消毒液的刺激气味呛到,但是她也不在意。两个月前,马女士出现了咳嗽,每次打扫完卫生后咳嗽明显,咳嗽症状断断续续,吃了多种药物不见好转,实在令她烦心不已。到医院检查后她才知道,她的咳嗽与她在日常生活中接触到过多含氯消毒液且没做好个人防护有关。

医师告诉她,84消毒液为含氯消毒剂,这种液体长期暴露于空气中会挥发出一种有毒气体——氯气,人体吸入过多氯气后会刺激呼吸道粘膜,产生气道刺激性咳嗽,严重的会出现胸闷憋气,甚至是呼吸困难的症状。马女士正是因为接触了过多的含氯消毒液,吸入氯气过多,刺激了呼吸道粘膜,引起咳嗽、胸闷等不适。医师给出治疗建议,减少含氯消毒液的使用。一周后随访,马女士说自己不再使用84消毒液拖地了,咳嗽症状已消失。

对此,医师建议大家在家中消毒时应做好个人防护, 严格按照说明书配比浓度,避免接触大量含氯消毒液的挥发气体,消毒后及时开窗通风,避免吸入过多有毒气体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