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家美妇产医院与德新社区开展“粽情端午 情暖社区”活动

2020-06-28 10:09:36

来源:家美妇产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到,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亲情,德新社区于6月19日上午联合“双报到”单位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芝罘区海洋与渔业局,辖区单位烟台家美妇产医院以及警备区第三干休所,一起开展了“粽情端午 情暖社区”端午节包粽子系列活动。

上午8点半,单位志愿者、辖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共20余人就早早的来到烟台家美妇产医院,为包粽子做准备工作。社区邀请老师现场教大家包粽子,大家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大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成型了,勾勒出一幅幅精彩的端午民俗风情画,“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鬓”人们在活动中充分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600多个粽子脱颖而出,一个个绿色的粽子,千姿百态、充满爱意。

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学习,一些不会包的居民拿着粽叶一步一步的跟着会包的居民学习,虽然包的不太好,但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社区居民谭阿姨表示,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不仅使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粽子煮好后,“双报到”单位、家美妇产医院、第三干休所和德新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带着大家亲手包的粽子,一一送到辖区革命老前辈、劳动模范、空巢老人、困难家庭、特殊家庭共30余户。送去的是香甜的粽子,更是社区对大家的关爱和祝福。

家美妇产医院的院长说,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感受到了社区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希望香甜的粽子能代替我们的家美妇产医院的爱心,让每一位社区居民都能感受到家美妇产医院大家庭的温暖。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