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滨医烟台附院创伤骨科完成多例复杂骨盆骨折手术

2020-06-23 11:32: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黄瑾



水母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黄瑾)骨盆骨折手术难度高,致残、致死率高,特别是复杂骨盆骨折是国内外公认的创伤骨科的顶级手术,是创伤骨科最高水平的体现。近年来滨医烟台附院创伤骨科在李善会主任的带领下,不断提高骨盆骨折的诊疗和手术技术水平,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复杂髋臼骨折的手术治疗

一位曾在创伤骨科住院的80多岁的复杂骨盆骨折高龄老年患者家属通过微信给李善会主任发来消息说:“李主任,我爸竟然这么快就能下来走啦!”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通过家属发来的视频,可以看到术后2个月余老人已经能独立负重行走。

这位老人由于高处坠落,骨盆多发骨折,且合并肋骨骨折、创伤性湿肺、大量胸腔积液并肺不张、下肢深静脉血栓、贫血等疾病。由于骨折累及髂骨及髋臼等处,手术难度较大,并且患者围手术期手术风险很高。但如果不为患者实施手术,患者将长时间卧床,由此导致的一系列并发症将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遗留的严重残疾也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李善会主任带领创伤骨科团队制定了完善的手术计划后,前路采用近年来热门的腹直肌旁入路,后方采用K-L入路,前后联合入路将髋臼后柱、后壁及前柱进行了精准复位和固定,顺利完成手术。术后给予患者针对性康复、治疗。

手术精准、有效,治疗效果可靠,配合手术后持续的康复治疗,患者很快就下地负重行走,恢复情况良好。

一例患者行前环接骨板固定,后环行髂腰固定

创伤骨科另外一名25岁的年轻患者,同样是遭遇高处坠落伤,入院时血压85/50mmHg,处于失血性休克状态。患者属于骨盆C3型骨折,骶骨为H型骨折,存在脊柱骨盆分离。

李善会查看患者后指导团队采用先进的损伤控制理论,紧急进行骨盆外固定架固定,缩小骨盆容积,通过补液和输血等治疗措施稳定患者的生命体征。

确定保住患者生命后,李善会团队进一步制定详细的手术计划,采用前后联合入路,后方进行髂腰固定,骨盆前环采用钢板固定,同时松解骶神经,为患者日后的康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李善会主任表示,患者越是信任,我们的责任感也越强。面对每一位患者,他都要求科室医护人员做到尽善尽美。在他的带领下,这支团队时刻准备着为每一位患者提供最精准的手术治疗和最人性化的服务,以仁心行医道,以妙术济苍生!

专家简介



李善会,滨医烟台附院骨科副主任、创伤骨科主任、骨关节外科(骨肿瘤科)主任(兼)、运动医学科主任(兼)、创伤中心主任(兼),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烟台市专家库成员,烟台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委员,担任威海市骨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威海市专家库成员。从事骨科工作35年,临床经验丰富、全面,擅长四肢及骨盆多发骨折内、外固定技术,脊柱骨折内固定、椎体成形术,人工髋、膝关节置换术;手术技术精湛,责任心强,勇于开拓、进取,率先带领我院骨科获得关节置换手术的执业资格。临床科研成果丰富,曾荣获威海市科研进步三等奖,山东省省级科研进步三等奖;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主编《临床外科疾病诊断与治疗》、《骨科学》等专业书籍。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