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上门”更换胃管 百岁老人家属点赞奇山医院

2020-06-19 15:05: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永梅



水母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永梅)6月13日,家住烟台市芝罘区的班女士(化名)在互联网平台上为家里的百岁老人预约了“上门更换胃管服务”,这是烟台市奇山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开展后接到的首笔订单。

接到订单后,有10年护理经验的护士刘婷与班女士进行了电话沟通,然后与同事准备好所需用物,立即出发。到了班女士家,刘婷对患者的情况进行评估,并请班女士在电子评估单上签字,而后按照操作流程熟练地完成了置管操作。

老人由于吞咽困难,长期靠胃管进食流食,以前更换胃管时,都需要几个家属陪护去医院。“真没想到这次插胃管这么顺利,有这样的护士上门服务,真是方便。平时要两三个小时的护理过程,如今半小时就搞定!”因为安全和专业,所以老人的家属对刘婷的操作非常满意。

操作结束后,刘婷把相关资料上传到平台,便于存档以及患者的后续治疗。公安实名认证、电子评估单、实时定位、上门轨迹留痕、电话隐私保护……这些细致入微的措施体现出浓浓的人文关怀。

自2019年12月在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下,烟台市奇山医院作为试点医院之一迅速启动了“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成立了互联网+护理服务网约护士管理委员会,首期启动28个护理服务项目,制定了《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制度》,设定了“上门”护士准入资质,细化出服务管理举措,并进行了严格操作培训及考核,保障上门护理服务质量和安全。

“互联网+护理服务”是医院应对社会人口老龄化之新举措,利用“互联网+”信息化平台,拓宽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与范围,可以有效满足民众健康方面的需求,尤其是老年化患者,给居家护理带来便利。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