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口腔科
牙齿掉了一定要修复

2020-06-16 10:49:31

来源:胶东半岛口腔  



牙齿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相信你在生活中一定听过这些话:“牙好身体就好”、“牙好胃口就好”、“牙好吃嘛嘛香”。

而牙齿不好则会引发这些问题:

蛀牙疼痛:导致心情糟糕、工作学习效率低下

牙列不齐:影响面部美观、不敢放肆大笑

牙齿缺失:咀嚼困难,无法愉快的吃东西……

胶东半岛口腔医院牙科医生强调:牙齿缺失,不是只有上了年纪的老人才要担心,如今年轻人的缺牙问题并不少见,严重的龋齿、牙周病、意外的磕碰……都会造成牙齿的松动脱落。

牙齿缺失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5大危害:

01邻牙倾斜,牙列变形:牙列的完整性遭到破坏,引起咬合关系异常,并可能导致颞颌关节的问题,剩余的牙齿也更容易松动脱落。

02牙槽骨萎缩:牙缺失后正常咬颌力对牙槽骨的生理性刺激不复存在,牙槽骨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萎缩,给后期假牙修复及维持口腔颌面部的平衡与稳定带来巨大困难。

03容易食物嵌塞:正常牙齿与牙齿之间,排列得十分紧密,邻近的牙齿缺失或移动后,牙齿之间会出现缝隙,容易使食物嵌塞到牙齿间隙里,引起口臭、龋齿、牙周病等。

04偏侧咀嚼:长期偏侧咀嚼引起单侧咬肌肥大,脸型不对称,正常的微笑看起来也像在故意歪嘴坏笑。

05影响面部美观和身体健康:如果缺牙发生在前牙还会影响美观和发音;此外,若缺牙较多,还会加重胃肠负担,影响营养摄入,最终影响全身健康。

牙齿缺失对口腔的破坏可能不是立竿见影的,但这种隐蔽性和持续性会使患者掉以轻心,造成更可怕的后果!!牙齿缺失不是小问题,缺牙修复「种植是首选」!为什么选择种植修复缺牙?

种植牙被认为是最接近自然的镶牙方式,被誉为是继乳牙、恒牙后人类的“第三副牙齿”。它是通过外科手术的方法在牙槽骨内植入人工牙根,即种植体,植入的种植体与牙槽骨会形成良好的骨性结合,就像天然牙齿一样长在牙槽骨内,为上部假牙提供永久性支持。

种植牙的三大优势

1.稳定安全、自然美观

:种植牙与天然牙外观相似,自然美观、舒适、无异物感、其人工牙根深植于牙槽骨内,不会像活动假牙一样脱落造成堵住气管或食道的危险。患者咀嚼行为将对牙槽骨产生功能性刺激,能保护牙槽骨结构,避免其萎缩。

2.咀嚼功能好、使用寿命长:种植牙和天然牙的生物力学原理相同,能够承受强大的力量,咀嚼效率比传统假牙有大幅度提高,使用寿命更长(10年留存率可达97%)。

3.保留健康牙齿:种植牙一根一冠,不需要磨损健康邻牙,保留健康牙体,利于邻牙清洁,大大降低了邻牙龋坏和牙周疾患的发生概率。

专家介绍

王福来 胶东半岛口腔医院 业务院长

专家介绍:

毕业于济宁医学院。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

山东省口腔医学会种植专委会会员

Dentist Club( China)联合发起人

IPOI日本牙周专科认证医师

韩国斯派丹特聘讲师长

华人美学牙科会员  

固琦美塑示范牙医

IDE联合发起人

BITC种植会员

擅长项目:

口腔复杂种植,隐形矫治,口腔全科诊断及前牙美学修复,复杂牙周手术,后牙功能修复,多学科联合修复+精湛的无痛微创种植术——即拔即种、即刻修复。

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庆祝大中小学的开学季,胶东半岛口腔医院特推出“开学季特价优惠活动”。其中超声波洁牙、进口3M补牙和牙齿正畸都有大幅度优惠;此外,为了提升烟台市民对儿童口腔的保健意识,我们还推出全口牙齿涂氟0元、牙齿窝沟封闭0元护牙活动。更多优惠活动请持续关注我们吧~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