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华怡麻醉0距离,你最关心的11个麻醉问题!

2020-06-15 12:36:12

来源:华怡医学美容医院  



麻醉学是最具风险的医学领域之一,麻醉医生通过加强监测,针对监测结果及时采取措施,来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在医美的麻醉工作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各种疑问,如何快速判断并有效处理,解决顾客担忧。

烟台华怡于主任:总是麻醉不会被麻傻了吧?会不会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

这个问题困扰了很多广大求美者,但是我们现在的麻醉药物,无论是哪一种类型的麻醉药,在说明书当中,都会给我们一个相应的用药量范围,我们也会针对不同的病人,不同的手术种类,根据年龄、性别还有体重,会制定一系列的麻醉计划和麻醉用量计划,只要我们在允许的麻醉计量和麻醉用药范畴之内,这个对患者的智力跟智商是不会造成影响的。另一个呢,我们现在所用的麻醉药,一般情况下,经过2-4个小时,在体内基本上就能完全代谢完毕了,所以呢这个情况,是不必要有所担心的。

烟台华怡于主任:全身麻醉术前不让吃喝为什么?半身麻醉是不是就无所谓?

我们现在医学呢是有明确的规定标准的,不论是全身麻醉或者是半身麻醉,在手术之前都是要禁食禁水的。我们择期手术,一般术前需要禁食8-12个小时,禁水呢,一般情况下,是4个小时,但是针对手术的种类不同,方式也不太一样,主要是由于麻醉后病人的意识相对来讲不是特别清楚,可能会发生一些恶心呕吐,为了防止呕吐物进入肺当中,形成吸入性肺炎,甚至严重的危及生命,也为了减少误吸的发生率,所以我们麻醉前一定要禁食禁水。

那么半身麻醉呢也是一个道理,我们常规来讲,半身麻醉指的就是椎管麻醉,椎管麻醉包括,蛛网膜下腔麻醉,硬膜外麻醉,也有腰硬联合麻醉,这种麻醉也会出现类似这种反应,因为椎管麻醉,我们也会辅助一些静脉麻醉药,所以为了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增加手术或者麻醉的风险,我们术前,无论是全身麻醉还是半身麻醉,都要禁食禁水的。

烟台华怡于主任:两次麻醉时间间隔多久合适?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在医学上没有明文的医学标准,这个也没有必要过多的去担心,因为我们常规所用的一些静脉麻醉药,他在体内的代谢时间相对是比较短的,一般情况下,经过2-4个小时基本上从体内就可以完全的代谢干净了,只要没有特殊的并发症,或者说特别严重的病症,这两个麻醉手术之间是没有间隔标准的。

我们经常也会遇到,比如说,上个周刚做完手术这周又过来要做其它手术项目,我们一样可以重新再进行二次手术,因为静脉麻醉药进入体内之后,经过体内的循环,或者说经过排便以后,在体内一般是没有蓄积的,所以正常情况下,一般历经几个小时以后,麻醉在体内基本上可以代谢干净了,所以说我们麻醉师只要按照正规的剂量去用药,在合理的范围内用药,不超量,就是没问题的。

烟台华怡于主任:术后伤口很疼,用镇痛会不会对身体有不良影响?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做完手术以后,手术部位的疼痛是在所难免的,很多患者是因为惧怕疼痛,而惧怕手术,而我们麻醉医生,根据现在医学的发展,所研究出了非常多的术后阵痛手段,我们现在比较常用的,就是微量泵,也是我们常说的术后镇痛泵,这个镇痛泵当中,我们会加一些镇静的、镇痛的或者防止恶心呕吐的一些相关药物。在一个微量泵里面,也会通过这个输液管输出到病人的身体当中,产生镇静镇痛的作用,这种镇痛泵用了以后,可以大大的缓解病人术后的疼痛感,但这种药进入到体内当中,我们麻醉医生会严格的按照某一种药物的说明书,针对病人的身体情况,根据你的年龄,体重,性别,在合理的范畴当中合理的用药,只要在合理的范畴当中用药,这个对身体是不会产生影响的。有个别患者可能会出现轻微的恶心嗜睡的症状,或者皮肤瘙痒的症状,这个在短时间内也是会很快的消失掉,所以没有必要为这个事情有所顾虑。

烟台华怡陈医生:由于患有慢性病,我需常年服药,对麻醉有无影响?

一般来说,有慢性病的客人是需要常年服药的,做麻醉手术,一般有几类可以不同的对待。像降压,降脂,抗心绞痛的这类药物,这些药都可以服用到手术当天的,规律服药,中间不要停,早上用一口水把药吃下去就可以了。有些药我们需要稍微注意一下,比方说老年人常用的“降压0号”,这个药如果要服用的话,手术前必须要停药一周以上才可以,可以用其他的降压药来替换这种药物来降压。还有很多人服用阿司匹林,这种药物在手术之前是需要遵医嘱停用的,或者是你要用其它药物来代替。再就是糖尿病人长期服用胰岛素,那如果你是中长效胰岛素的服用者的话,术前1-3天需要改用短效的胰岛素进行治疗,但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去改用药物。还有就是手术是禁食水的,这个时间你尽量是不要服用降糖药物,以免手术跟麻醉的过程中发生低血糖的反应,还有很多人现在都注重健康,经常服用一些中药来调整身体,有些中药的成分也会跟麻醉药物产生一些不良的反应,那么这些药物其实对于手术来说有一定潜在的危险,所以说术前你最少要停药24小时以上,这样更有利于手术麻醉的安全!

烟台华怡陈医生:哺乳期可以接受麻醉吗?

一般来说,女性哺乳期期间择期手术我们是不建议做的,那如果是期间手术是没有办法的,你该做麻醉还是要接受的,择期手术为什么不建议做呢?是因为麻醉药有一些药物是会经过你的乳汁,分泌出来的乳汁可能就会哺乳到婴儿孩子的胃肠道内,对孩子会有影响,所以说哺乳期的人,我们是不建议做麻醉手术的,那如果说你想做这个手术的话,我们还是建议您在哺乳期结束之后,1-2个月再来接受这个麻醉手术。

烟台华怡陈医生:麻醉手术之后多久可以备孕?

一般来说现在麻醉我们用的一些麻醉药物,它在人体内2-4个小时,基本上已经完全可以代谢出去了,如果你的手术时间比较短的话,用药量也很小,其实对于你的身体是没有什么影响的,那如果你的手术时间比较长,用药量比较大,安全角度考虑,还是建议您手术之后3个月以上再考虑备孕,如果说在短期内,做完手术后,你发现怀孕了,是不建议保留的,况且在手术后您还要使用抗生素一类的药物,那对胎儿发育也是有不利的一些影响,所以我们建议是麻醉手术之后3个月再做备孕。

烟台华怡陈医生:麻醉后是不是都不能用枕头?

麻醉术后不是所有人都不可以用枕头的,这个其实跟我们的麻醉方法是有一定关系的,像我们做这个椎管内麻醉的手术,术后我们一般要求去枕平卧6小时,特别是做蛛网膜下腔麻醉,就是我们普通老百姓认知的半身麻醉,它是属于局麻的一种,因为术后有发生头痛的这一种可能性,所以去枕平卧能减轻这种头痛的发生,那全身麻醉,严格来说,不必要严格遵守这个去枕平卧,甚至是全麻手术之后,只要手术没有影响的话,咱们可以使用半卧位,这样其实更容易利于术后恢复,所以说这个是跟麻醉方法有一定的关系。

烟台华怡曹医生:如果下午做麻醉手术,早上能不能吃点东西?

这个吃饭的问题其实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麻醉禁饮食的问题,一般来说的话,成年人是术前6个小时之内是不能吃东西的,出于稳妥考虑,我们还是建议顾客可以遵循这个要求,但是我们也会根据顾客的手术方式,给需要禁饮食的顾客提前预约安排好手术时间,这点也是可以放心的。

烟台华怡曹医生:麻醉过程有风险吗?

所有的手术跟麻醉都是有一定风险的,这种风险会跟很多因素有关系,其中最主要的因素,一个是手术的类型,二是自身的情况。我们会根据相应的情况采取一定的措施去预防规避一些风险,防止意外的发生,另外,我们也会根据你自身的一些情况,去告知麻醉手术当中的一些风险,从而解决掉顾客所存在的一些疑虑。

烟台华怡曹医生:半身麻醉后是否容易腰酸背痛?

半身麻醉,我们医学上来讲就是椎管内麻醉,在我们医疗美容方面应用的不多,但是可能也是偶尔会用到的一个麻醉方式。椎管内麻醉一般分为蛛网膜下隙,就是我们所说的腰麻,还有就是硬膜外腔的麻醉,蛛网膜下隙是将麻药注入到脑脊液当中,随着脑脊液的扩散,产生一个神经阻滞的作用,那么硬膜外麻醉,是将麻药注入到硬膜外腔,然后阻滞神经,产生一个神经阻滞作用,这两个麻醉方式都是属于有创的操作,随着现在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所用的器械,都是比以前更精细的,损伤也是可控的,所以说,腰腿疼严格意义上来讲跟麻醉手术的关系不是很大。

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进行了解。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