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这些人比较缺乏维生素E 一定要注意补充哦

2020-06-11 11:34:25

来源:燕喜堂  



维生素E又称生育酚,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最主要的抗氧剂之一。维生素E对人体健康发挥着巨大的健康效应,一旦缺乏将会影响身体正常的生理功能,那么哪些人群比较容易缺乏维生素E呢?

维生素E具有强大的生理功能

1. 促进垂体促性腺激素的分泌,促进精子的生成和活动,增加卵巢功能,卵泡增加,黄体细胞增大并增强孕酮的作用。缺乏时生殖器官受损不易受精或引起习惯性流产。

2. 改善脂质代谢,缺乏时导致血浆胆固醇(TC)与甘油三脂(TG)的升高,形成动脉粥样硬化。

3. 对氧敏感,易被氧化,故可保护其他易被氧化的物质,如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A和ATP等。减少过氧化脂质的生成,保护机体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毒害,充分发挥被保护物质的特定生理功能。

4. 稳定细胞膜和细胞内脂类部分,减低红细胞脆性,防止溶血。缺乏时出现溶血性贫血。

5.大剂量可促进毛细血管及小血管的增生,改善周围循环。

一般来说,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E的人群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1、长期饥饿或奉行素食主义的人,容易维生素E摄入不足;

2、存在肝、胆、胰以及小肠疾病的患者,容易维生素E吸收不良;

3、新生儿特别是早产儿,会因为出生时维生素E储备不足、饮食不足、小肠发育不良或生长迅速出现维生素E缺乏;

4、患有维生素E缺乏性共济失调(简称AVED)这一遗传性疾病,主要由编码肝α-生育酚转移蛋白的基因发生突变所致。

除了上述容易缺乏维生素E的人群,服用避孕药、阿斯匹林、酒精、激素的人和患有心血管病、孕妇和中老年人也同样要注意补充维生素E。

快来燕喜堂门店前来咨询查看吧!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