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口腔科
宝宝防蛀牙 涂氟好还是窝沟封闭好

2020-06-04 11:34:31

来源:胶东半岛口腔  



都说预防蛀牙,要从宝宝抓起,有些家长这边听说要给孩子做牙齿涂氟,那边又听说孩子需要做窝沟封闭,这两个东西是一回事吗?究竟应该给孩子做什么?这两者的区别又是什么呢?今天,就由胶东半岛口腔医院儿童牙科医生来为大家解开心中的疑惑吧~

处理方式不同

牙齿涂氟:医生用一种含氟的物质,对每一颗牙齿的表面进行氟化处理。

窝沟封闭:医生用树脂类的物质,把磨牙咀嚼面上的裂隙或较深的窝沟进行封闭,防止食物残渣和细菌藏匿其中。

进行时机不同

牙齿涂氟:孩子长牙之后就可以进行涂氟,要听从牙科医生的建议,根据孩子牙齿的具体情况来定。

窝沟封闭:应在孩子磨牙完全萌出,尚未发生龋坏的时候进行。乳磨牙3-4岁,第一恒磨牙6-7 岁,第二恒磨牙11-13岁,前磨牙9-13岁。

过程不同

牙齿涂氟过程

窝沟封闭过程

涂氟和窝沟封闭哪个好?

牙齿涂氟和窝沟封闭不是哪个更好,而是两者各有侧重。牙齿涂氟适用于全口牙齿;而窝沟封闭主要针对磨牙(包括乳磨牙和恒磨牙),因为磨牙最容易发生龋坏。建议听从牙医的意见,在不同时期为孩子做针对性的预防措施才是家长们最好的选择。

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庆祝大中小学的开学季,胶东半岛口腔医院特推出“开学季特价优惠活动”。其中超声波洁牙、进口3M补牙和牙齿正畸都有大幅度优惠;此外,为了提升烟台市民对儿童口腔的保健意识,我们还推出全口牙齿涂氟0元、牙齿窝沟封闭0元护牙活动。更多优惠活动请持续关注我们吧!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