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全国爱眼日6折 海港医院眼科呵护市民眼健康

2020-06-03 14:22:33

来源:海港医院  



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眼健康是国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我国是世界上盲和视觉损伤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今年复学复课后,孩子们近视的增长度数与速度,较往年明显偏大,家长们纷纷带着孩子来医院检查眼睛,寻求医生的帮助。

关爱眼睛健康,重视下一代的视功能!烟台海港医院眼科在6月份全程为您奉献爱心,以下检查项目均6折收费!为孩子们量身打造最先进的视觉档案。1散瞳电脑组合验光2屈光常规(曲率+眼轴-IOL Master)3角膜地形图(Pentacam)4后极部照相(扫描激光眼底检查-optos)5

角膜内皮检查

导致眼睛近视的原因

● 眼疲劳是引发近视的一个重要的原因,经常看电子屏幕、会使我们的眼睛产生严重的疲劳感,长时间下去就会使我们的眼睛患上近视。

● 用眼的距离过近也是诱发近视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据相关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的青少年近视眼患者都是长期的用眼距离过近,青少年眼睛的调节力很强,当书本与眼睛的距离达7-10cm时,仍能看清物体,但如果经常以此距离看书写字,就会使眼睛的调节异常紧张,从而可形成调节性近视所谓的假性近视。

● 缺乏运动和正常休息。

除了上述三点以外,写字和看书的姿势也决定着我们的视力。如果桌椅太低,使头前倾脊柱弯曲胸部受压,眼睛的调节就会相对的紧张,或者是桌椅过高,双脚悬空,下肢容易摆动,不能保持正确的姿势,都能使眼睛发生疲劳,久而久之就容易发生近视。

如何保护视力

检查视功能首先区分真假近视。假性近视是可以治疗的,但如果掉以轻心,时间长了,假性就会变成真性近视是不可以治疗的。

●不可盲目配戴眼镜,戴了一副不符合自己眼睛的眼镜,是对眼睛最大的伤害。正确的佩带眼镜,时间上不管是治疗还是矫正,都是越早越好,方式上因人而异,有的人需要常在,有的人是不需要常戴。

● 每三到六个月检查一次视力,以便早期发现近视。

专家介绍

烟台海港医院

眼科简介

烟台海港医院眼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标准化临床科室,也是烟威地区发展迅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眼科之一。科室成立17年以来,现已建立规范、安全、快捷、完善的白内障手术流程。累计完成白内障手术量十余万例,其中复杂白内障手术千余例,在胶东地区处于领先地位。

眼科科室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2名,其中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2人,高级医护人员3人,医学硕士以上学历3人。拥有大批国际高精尖诊疗及科研设备,已全面开展白内障、屈光不正、眼整形、眼底病、斜视弱视、青光眼、角膜病和眼外伤等常见及疑难眼病的诊断和治疗。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