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美容·整形科
烟台激光祛斑 究竟靠不靠谱

2020-06-02 09:51:18

来源:华怡整形  



俗话说,十女九斑,女性到了一定年纪后大部分都会受到雀斑、晒斑、色素斑、黄褐斑等皮肤问题的困扰,要想祛除脸上恼人的斑点,激光已经成为主流方法。    

你真的了解激光祛斑吗?激光祛斑会复发吗?激光祛斑只做一次就够了吗?

什么是激光祛斑?

激光,可谓是祛斑的利器。简单来说,激光祛斑就是通过对色斑进行照射,使色素分解,并最终随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体外。因此,激光祛斑是目前能彻底去除色斑的有效方法之一。

激光技术还可应用于后天人为皮肤病,如纹眉、纹身、痤疮后色素沉着、外伤后的粉尘沉着症等。并且,激光还有缩小毛孔、改善皮肤整体质量等功能,效果显着,深受大众青睐。

激光后护理对确保疗效和减少复发是非常重要的。首先,激光后治疗部位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红肿,这种现象是正常的,只要及时做好冰敷,就可缓解,不必惊慌。其次,一周内最好不要使用化妆品,严禁使用阿司匹林和酒精(包括含酒精的护肤品),切忌挤压、摩擦治疗部位,清水洗脸是最佳选择。

激光为什么能祛斑?

激光具备高强度能量,不同波长的激光穿透色斑所在皮肤时,会被皮肤上的不同颜色的色斑吸收。可使色斑组织分解加速,而后更容易被身体吸取,色斑颜色也随之变淡。

激光能量的吸收具有选择性,而对周围正常皮肤损伤不大,甚至几乎毫无损伤。目前激光已经成为改善色素斑的重要手段之一。

激光祛斑要做几次?

激光祛斑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单单1次治疗效果不大。激光祛斑通常都是疗程式治疗,每两次治疗间隔约1~2个月。当然,激光祛斑的次数主要与下面两个因素有关:

1. 求美者的自身肤质、色斑类型不同,激光的治疗次数也不同,色斑面积越大、颜色越深,治疗的次数就相对越多。

2. 激光仪器的选择,目前用于祛斑的激光设备很多,如二氧化碳激光、彩光、钻石复合激光等,不同的激光设备治疗次数也略有差异。

激光能治疗哪些斑?

一般来讲,太田痣(黑脸)、雀斑、颧骨斑(颧部褐青色痣)、老年斑、效果极佳。黄褐斑、咖啡斑、色素痣、斑痣也效果较好。但是,色素沉着、黑变病、毛表皮痣(Becker痣)等对激光治疗反应个体差异性大,激光治疗的次数也不一定,选择的激光种类也有差异。现在,激光还可应用于后天人为皮肤病,如文眉、文身、痤疮后色素沉着、外伤后的粉尘沉着症等。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