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口腔科
胶东半岛口腔医院张国田: 为何做烤瓷牙对医生要求高

2020-05-25 10:29:04

来源:胶东半岛口腔  



烤瓷牙是现在很流行的牙齿修复技术。但如今,无论是小诊所还是美容整形机构,都声称能够做烤瓷牙修复。如果医生在进行烤瓷牙修复的过程中出现失误,可能造成患者出现影响美观、咀嚼功能变差、牙龈红肿发炎、牙齿疼痛、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等症状。

“没有好的技术,再好的材料也出不了好的效果。”胶东半岛口腔医院技术院长张国田指出,“烤瓷牙修复是一项技术要求很高的医疗项目,并不是每一位口腔科医生都能做好烤瓷牙修复。做成一个优质的烤瓷冠,必须经过严格设计、准确比色、精确的牙体预备、高精度印模及精准的冠粘结(胶东半岛口腔医院使用进口冠粘结剂)等步骤,其中任何一步有所疏忽都会影响烤瓷牙质量。能够将烤瓷牙修复做好的医生需要经过很多专业训练和大量的临床实践。然而,我国尚未建立专门的烤瓷牙技术准入门槛,由此造成了‘谁都能做’的乱象。”

胶东半岛口腔医院技术院长张国田还强调说,现在很多患者把注意力放在医院或者诊所的规模、设备的档次和烤瓷牙所选用的材料上,仅关心自己做哪种烤瓷牙好,对医生的技术考虑得比较少。有些机构炒作概念,患者不明就里,在就医时感到无所适从。并且,他们无法知道自己所装的烧瓷牙是否合格,如果治疗失败,也只能自己埋单。

判断烤瓷牙修复技术的优劣,首先要看烤瓷牙边缘的精度,这是烤瓷牙最基本亦是最重要的一个判断指标,恰恰这也是目前出现问题较多的地方。精度体现在瓷冠与牙齿之间的接缝上,这个缝隙就好像烤瓷牙的“命门”,它将陪伴烤瓷牙终身,甚至决定天然牙齿的命运。

胶东半岛口腔医院美容冠前后对比

缝隙也是考验医生技术的地方,缝隙越小越好,否则细菌容易进去,导致牙齿内部龋坏、折断。按照国际标准,这个缝隙应小于100微米(相当于头发丝宽度),但是,现在很多安装完的烤瓷牙达不到这个要求。另外,如果缝隙位于牙龈下方,患者不容易发现。

专家介绍

张国田  胶东半岛口腔医院  技术院长

专家介绍:

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滨州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兼职副教授,曾担任口腔医院烟台大学分院业务院长,现就职于胶东半岛口腔医院,从事口腔诊疗工作40多年,为数十名国内外知名演艺明星、时尚艺人进行过前牙全瓷美容修复。

擅长项目:

活动义齿、烤瓷牙、全口义齿修复治疗、种植牙、牙齿美学修复。

胶东半岛口腔医院还配有德国进口的卡瓦E30牙椅、内窥镜、笑气镇静系统、无声电马达、CEREC(瓷睿刻)口腔扫描、数据上传等系统,结合3D 打印、CBCT等技术精准达到数据分析功能,对患者牙颌面畸形进行全面系统的诊断分析,并根据不同患者制定个性化的设计方案,达到牙齿功能与面部美学同步进行。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