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业达医院成功开展多例关节镜下腘窝囊肿切除手术

2020-05-21 17:44: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你看看,我现在下地走路一点事儿没有,张大夫给我做这个手术做的特别好。”烟台业达医院骨三科病房里,两天前做完手术的林先生一边在病房里溜达,一边夸赞着给他做手术的张春刚医生。

三四个月前,家住栖霞的林先生感觉自己左腿膝盖后方发胀,用手一摸,似乎有个包。马上要过年了,林先生就没有去医院看。“后来疫情,我就一直拖着也没去医院,前几天,我就觉得腿越来越难受,小腿发胀,我就到我们当地医院拍了个片,一看长了个囊肿,孩子就让我到业达医院来了”。林先生说,到医院后,医生告诉他,这个囊肿叫腘窝囊肿。

“膝关节后方也就是腘窝的位置长的囊肿就叫腘窝囊肿,当膝关节最大限度伸直时这个囊肿会很明显,也最容易触摸到。当膝关节弯曲时可缩小或消失,时间较长的囊肿触摸起来会比较硬。”骨三科张春刚医生表示,临床上腘窝囊肿是儿童和老人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病,对于小的囊肿在不影响患者功能的情况下,患者定期观察即可,但是当囊肿较大且让患者有不适感时,建议进行手术治疗。

由于林先生的囊肿已经长到六厘米左右,而且半月板有损伤,骨三科医生就通过关节镜为他进行了手术治疗。“腘窝囊肿一般是与膝关节腔相通,传统术式治疗,囊肿容易复发。现在采用的关节镜下治疗腘窝囊肿可以比较彻底地将囊肿的囊壁切除,囊肿的复发率低”。骨三科主任刘真介绍,和传统的手术相比,关节镜下切除腘窝囊肿具有微创、治疗彻底、美观、恢复快等优点,而且它在解决腘窝囊肿的问题的同时,也能处理膝关节内的问题,避免了膝关节后路大切口手术易造成的血管、神经损伤等并发症,是目前治疗腘窝囊肿最好的方法。近期,骨三科已经成功地开展了多例关节镜下腘窝囊肿切除手术,效果良好。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