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口腔科
牙齿矫正时需不需要拔牙?真相在这里!

2020-05-08 16:46:31

来源:胶东半岛口腔  



不少小伙伴在看牙的时候可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自己好好的牙,牙医检查以后告诉我说“为了矫正效果我们建议拔牙”。一听这话,我吓得立马改口说“医生,我还是先回家考虑一下吧”。

本来说好要拥有一口漂亮的牙齿,怎么一听拔牙就开始纠结呢?今天就让烟台胶东半岛口腔医院牙齿正畸专家来说一说,牙齿矫正要不要拔牙这件事儿!

矫正拔牙的原则

作为正畸医生来说,在进行牙齿矫正时,原则上能不拔牙就尽量不拔牙。在这一点上医生和家长、患者是一致的!因为任何正畸医生在接受医疗教育的那天起就会被告知你是个医生,所有治疗首要的原则就是规避无谓的损伤和风险,而牙齿正畸时拔牙对于任何一个牙医都是要极力避免的。

什么情况需要矫正拔牙?

对于大部分患者和正畸医生来说,需要拔牙的情况主要有这么几种:牙列拥挤、牙量与骨量不匹配、面部前突都需要拔掉一定数量的牙,以获得间隙,达到内收前牙、前移后牙的目的。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板凳坐4个人,但是现在要坐6个了,怎么办?要么一些人需要侧着坐,要么一些人稍微站起来一点坐,体现在牙齿上就是前突(牙列拥挤)。牙齿放不下了,要想排齐,就只能拔掉其中的几颗。

哪类人矫正的时候不需要拔牙?

也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拔牙矫正的。举个有点极端的例子:有一部分人群,他的牙弓非常的大,他的牙列甚至出现了间隙,通常讲就是有牙缝,那么这样的人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拔牙的。


所以矫正前拔牙还是不拔牙,关键是要找到一个像烟台胶东半岛口腔医院这样正规专业的口腔医院,找一个具备资质的优秀的牙科医生,然后信赖他的专业意见。矫正时是否需要拔牙具体还是要看每个人的颌骨量与牙量的关系,以及想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烟台胶东半岛口腔医院的正畸医生,不会一味诱导顾客做不拔牙矫正,也不会简单粗暴的要求顾客盲目拔牙,只会以顾客的健康与美观为根本出发点。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