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美容·整形科
华怡冷光美白:天天刷牙 牙齿还那么黄,你知道原因吗

2020-05-06 09:39:55

来源:华怡整形  



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早晚刷牙,可是牙齿还是黄黄的,搞得人家都不好意思开口笑,就怕漏出满嘴大黄牙,让人家以为你天天不刷牙呢,真的是太尴尬了。


今天华小怡就来跟你唠唠,为啥你天天刷牙,牙齿还发黄。正常牙齿的构造,牙冠表面为牙釉质,其下为牙本质,再往里面有牙髓。牙釉质本身为略带透明的颜色,而牙本质则略带黄色,因此,正常的牙齿本身即略带黄色。牙齿变色一般可分为外源性和内源性。


(1)外源性着色。牙齿表面存在各种细菌,细菌会分泌出许多粘性物质,日常饮食中的一些物质吸附在上面,例如长期抽烟会造成烟渍,喝茶会有茶渍等等。久而久之,这些含色素较高的饮料、食物便会随着牙齿表面的粘性物质沾染在牙齿上,导致牙齿变黄或者变黑。这种情况可以由牙医以特殊器械及材料清除干净,也就是说通过「洗牙」去除着色。


(2)内源性着色。这是在牙齿发育过程中形成的。如四环素沉积在牙本质内,就会使牙齿变成黄色、棕色或者暗灰色;如果饮用水中含氟过多,可能导致氟斑牙,牙面呈白粉笔色、棕褐色斑块。


牙齿发黄的原因有哪些


缺乏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有些人不注意口腔卫生,没有保持早晚刷牙的习惯。牙齿上堆积一层的食物残渣,没有清洁处理,日益累积就会形成牙菌斑、牙垢、甚至牙结石而导致牙齿变成黄褐色的情况。

摄取太多染色性较重的食物

我们每一天都在进食,而色素比较重的食物,例如:咖啡、茶类、酱油、咖喱、巧克力、红酒等,相较于豆腐鸡蛋等这些浅色食物,色素会更容易残留沉淀在牙齿表面,造成牙齿越来越黄。

服用含有四环素药物

若在儿童时期服用含有四环素的药物,会沉积在形成中的牙胚上,造成恒牙变色。一般牙齿会呈现黄褐到灰棕色,或表面并有颜色不均匀的染色。服药时间越长,颜色越深、色带越明显,严重的甚至造成牙齿永久性变色。

年龄增长

根据研究报告指出,牙齿颜色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造成牙齿变黄。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外层珐琅质逐渐磨损,最外层的牙釉质因年龄增加而损耗、逐渐变薄,带点黄色的牙齿本质的颜色也跟着透出来,加上长年色素沉积牙齿内层,牙齿也就越变越黄。


那么想要洁白牙齿,就要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学会正确的刷牙方式,不抽烟,不喝酒,少吃深色食品,如果你想快速美白,那你可以选择冷光美白进行美牙~~

华怡口腔优惠多多

360°超声波洁牙58元/次

冷光美白仅666元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