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口腔科
五一小长假 来孙周口腔给辛勤“劳作”的牙齿们一些关爱

2020-04-30 15:31:33

来源:孙周口腔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五一也是全国欢庆日,是对有突出贡献的劳动者进行表彰;当然五一劳动节也是全体劳动者的节日。

五一劳动节,是为纪念伟大的工人运动,在世界范围内举行了工人的抗议活动。劳动节当然要牢记劳动节背后的故事和意义!

节日的存在不仅仅是让我们去过节,而是为了让我们记住节日背后的故事和培养我们的良好品德,劳动节告诉我们“为反对剥削、争取自身权利而斗争”、“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美”等等道理。五一小长假,鉴于往年的浪浪浪的过节方式,在玩玩玩中度过欢乐的节日。

今年处于疫情特殊情况下,虽然现在疫情防控比较稳定,持续向好,疫情形势趋缓后;但是不可放松对疫情的警惕,还是需要好好防护,做到不添乱,不放松。把健康放第一位,而口腔健康是实现全身健康的基础。

牙齿作为与健康相关的第一关,首当其冲是我们爱护、保护的对象。

牙齿辛苦劳作,咀嚼、发音、面容美观都少不了它的作用。

牙齿的本领在于软硬兼施,遇软则软,遇硬则刚。任何轮廓都在其中琢磨,旋转,画着今生起伏的风景。

牙齿的功能

牙齿的第一个作用是咀嚼食物,咀嚼的过程能够刺激颌骨正常发育,还可以增进牙周组织的健康。

牙齿的第二个作用是帮助发音,牙齿的位置,以及舌头与嘴唇牙齿之间的位置关系与发音的准确性和清晰程度密切相关,人们平时说的说话漏风就是缺少前牙导致发音不准确的表现。

牙齿的第三个作用是保持面部的协调美观,牙齿可以支撑面部软组织,如果缺牙过多时间长了就可能因为失去支持而产生塌陷,影响面部美观。

牙齿会随着主人的号召,不分日夜劳动。

白天把说话、咀嚼当成主战场。夜晚进入睡眠时,它也不一定可以安心休息,可能由于主人精神紧张,焦虑、甚至咬合问题等不良习惯造成夜间磨牙。

在劳动节来临之际,给辛苦劳作、尽心尽责的、坚守岗位,热爱劳动的牙齿来一个全面检查、清洁、修复的机会。

①牙科医生会对牙齿、牙龈和口腔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寻找疾病或其它问题的征兆。目的是为了帮助你保持良好的口腔健康,并且通过尽快发现、尽快治疗来防止问题变得更严重。②好好清洁牙齿,早晚刷牙,利用巴氏刷牙法;饭后漱口,保持口腔环境的清洁干净,为一口健康好牙奠定基础。

③人身上最坚硬的组织可不是骨头哦,而是我们的牙齿,确切的说是牙齿最外面的那层牙釉质。但是长期的口腔卫生较差,轻视口腔护理工作,给蛀牙机会破坏牙齿健康。牙齿蛀了趁早补牙是必须的,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好好关爱牙齿,把龋坏的牙齿补好。

五一期间,孙周口腔依然在岗位上全面接诊,欢迎各位朋友在假期期间,来孙周口腔做做全面的牙齿检查和口腔护理。从现在开始,好好爱护好每一颗牙齿,对“辛勤劳作”的牙齿多点关爱,为实现口腔健康做好准备。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