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口腔科
不要凌晨4点睡 不做蛀牙小宝贝

2020-04-28 09:18:14

来源:胶东半岛口腔  



根据英国科学家研究证明:保持8小时睡眠的人精神状态良好,而只有3-4小时睡眠的人状态上和外貌上老了近20岁。喜欢熬夜的你有没有发现,第二天没有精神不说,还总是更容易生病。而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其实是你的牙齿!

熬夜容易导致口臭

到了深夜,人的唾液分泌会减少,对口腔的冲刷作用就会减弱,这时候口腔内的细菌会大量繁殖,所以经常熬夜的人会出现口干、口臭的症状。

熬夜可能导致龋坏

熬夜的时间,大部分人都是习惯性往嘴里塞水果、零食、啤酒、烤串。这些食物的残渣会被细菌分解出大量对牙齿或者牙龈有害的酸性物质和毒素,如果没有及时刷牙或者做好口腔牙齿清洁,极其容易造成牙齿龋坏和牙龈的炎症。

情绪波动导致内分泌和激素紊乱

熬夜打王者排位输了或者追剧看的气人,情绪剧烈波动,很多激素的水平都会发生变化,也可能会导致或诱发口腔内的急性炎症。平时的一些慢性炎症可能就会剧烈爆发出来,比如:牙龈出血肿痛、智齿发炎、牙齿疼痛等。

面对熬夜出现的口腔健康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不要熬夜,烟台胶东半岛口腔医院儿牙专家还建议

1、选择有抑菌功能的牙膏:针对性的选择有抑菌成分的牙膏可以帮助减少口腔病症的发生,可以选择含氟的牙膏。特殊时期,刷牙的基础上使用非处方漱口水,会进一步降低口腔内的细菌量,预防牙龈炎症和龋齿。

2、熬夜后,睡前再刷一次牙:晚上10点刷一遍牙,将口腔内细菌数量尽量减少,熬夜睡觉前再刷一次牙,这样能够把夜宵对口腔健康的影响减轻。

3、注意饮食:多喝水,忌烟酒,适当补充维生素。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