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新生儿患先天性心脏病 业达医院治疗17天患儿转危为安

2020-04-17 12:52: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佳宁 周兰兰



水母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李佳宁 周兰兰)“谢谢你们治好了我的宝宝,让我们一家团圆。”前几天,烟台业达医院新生儿科病房外,年轻的妈妈张女士紧紧抱着分别了17天的宝宝喜极而泣,向医生道谢。

17天前,张女士在业达医院顺产生下一名男婴,孩子出生过程很顺利,可是出生后几分钟孩子突然面色青紫、呼吸急促,见此,前来会诊的新生儿科医生李佳宁立即将患儿转入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为他进行吸氧治疗。

可是,患儿到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后情况越来越严重,无创呼吸机无法满足他对氧气的需要。见此,新生儿科医护立即为患儿进行了有创机械通气治疗,辅助患儿呼吸,同时紧急协调影像科为他进行拍片检查。

  与此同时,战美丽主任医师联系了对新生儿肺部超声检查有丰富经验的孙崇启主任,紧急为患儿进行了彩超检查。结果显示患儿心脏动脉导管未闭、卵圆孔未闭,伴有肺动脉高压,并且存在肺部水肿情况。根据患儿的临床症状、体征及一系列的重要辅助检查,医生诊断患儿为新生儿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先天性心脏病。

随后,医生为患儿进行了对症治疗。新生儿科副主任乔菲菲在科室守护了三天三夜,直至患儿病情稳定才回家休息。最终,经过新生儿科医护人员17天的共同努力,患儿转危为安,回到了妈妈的怀抱。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