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眼科
小儿斜弱视眼科专家郭新4月24、25日到烟台爱尔眼科

2020-04-17 12:47:37

来源:爱尔眼科  



儿童视觉发育的关键期是0-3岁,敏感期是0-12岁,双眼视觉发育6-8岁成熟,斜视的发现大多数在幼儿、儿童以及青少年时期。5岁以内发生的斜视,双眼单视易受影响。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提醒您:小儿斜弱视需要及早治疗。4月24日、25日,烟台爱尔眼科将邀请天津市眼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郭新教授到医院进行临床技术指导。

斜视手术有必要做吗?如果发现孩子有歪头或者偏头看东西,建议家长尽早带孩子到专业的眼科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专业的屈光、斜视及双眼视功能的检查,判断孩子是否患有斜视、斜视的类型以及视力的状况。结合孩子的临床特征,医生会与家长沟通,哪些孩子的斜视是需要通过手术矫正的。

斜视手术效果与年龄有关吗?现在做还是以后做?1岁、3岁还是5岁做好?其实,斜视度大小不是手术时机和手术指征的评判标准。但是如果出现以下条件,应尽早行手术治疗:首先,双眼视的损害和程度。如果孩子的同视机检查的立体视、双眼视功能尚可,可以先观察,定期复查。但是,如果线状镜检查眼睛出现抑制,或者同视机检查的双眼融合功能及立体视受到损害,就需要进行手术了。其次,斜视类型及出现频率。间歇性外斜视合并集合不足时,融合功能丢失较早,且术后融合功能及立体视较难重建,因此,应尽早手术治疗。而且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的斜视频率逐渐增加,斜视时间逐渐增加,也应尽早安排手术。如果孩子出现以上两种情况,手术越早越好。而且,手术后应及早进行功能训练,才能有助于术后高级视功能的重建。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视光中心由省内小儿眼科专家于秀敏、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康烨领衔。开设青少年近视门诊、弱视训练中心、爱尔角膜塑形技术治疗近视,能对青少年近视、弱视、斜视制定系统诊疗方案。4月24日—25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将邀请郭新教授到院进行临床技术指导。郭新教授是全国著名眼科专家,从事临床工作45年,曾在日本研修,在斜视、弱视诊疗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深受患者青睐,至今已成功矫正上万例患者,在国内斜视、弱视小儿眼科界中享有很高威望。名额有限,一号难求。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