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为生命护航 烟台市口腔医院急救培训走进派出所

2020-04-09 17:08: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茜玮



水母网4月9日讯(通讯员 王茜玮)为普及急救知识,增强救援技能,2020年4月9日,烟台市口腔医院保卫科联合急诊科走进芝罘区兴隆街派出所,为三十余名民警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理论与实践知识的培训。

急诊科护士长周丽娜讲解心肺复苏操作的要领

烟台市口腔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周丽娜在培训的开始先介绍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某男明星在节目录制中心脏骤停,高中生跑步后猝死,这类似的新闻时不时就会出现,心脏骤停施救在医学上有黄金4分钟,急救反应时间越短,抢救成功率越高。兴隆街社区居民老人较多,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我们采取恰当的急救,在座的每一位都可能挽救居民的生命。”接下来周丽娜护士长从心脏骤停的临床表现、判断识别以及复苏指标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并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操作的要领。周丽娜护士长在培训中强调,大家一定要有急救意识,并且寻求周围人帮忙,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

急诊科护士长周丽娜演示心肺复苏流程

为保证兴隆街派出所民警们熟练掌握早期识别及心肺复苏能力,周丽娜护士长还通过现场模拟示范,演示急救过程中的动作技术要领,部分民警还进行了现场操作,周丽娜护士长在旁进行了细致的纠正,进一步巩固和规范了参训人员的现场急救知识。培训过程中,全体参加民警认真记录下每个步骤,踊跃地提问,培训现场氛围热烈。


急诊科护士长周丽娜指导兴隆街派出所民警现场操作


       参训民警表示,这次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紧急情况下如果具备专业急救知识技能,就能在医护人员到达前及时施救,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