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许孩子一个光明未来 烟台爱尔眼科公益救助13岁脑瘫患儿

2020-04-09 10:48:47

来源:爱尔眼科  



3月24日,在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和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的共同资助下,13岁的王昊(化名)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成功接受了恒定性外斜视眼球震颤手术,模糊的视力重现光明,他也是该院2020年度“许孩子一个光明未来”公益项目实施以来的第一名受益者。

灾难降临命途多舛 忽略斜视延误治疗

13年前,王昊(化名)的诞生给这个普通的蓬莱家庭带来了莫大的欢喜。可是谁知道,随着他的诞生,欢乐中伴随着痛苦与辗转奔波。

小昊自幼患有先天性脑瘫,双腿不能正常行走,只能坐在轮椅上。小惟昊5岁时,爸妈发现他的眼睛是“跑偏”的,辗转了济南、青岛等各大医院,但是孩子眼睛的斜视就一直被忽略,延误了治疗。

随着年龄的增长,小昊慢慢接受了自己与普通人的不同。可是这几年,父母发现他的斜视问题更加严重了,看东西总要歪着头,看东西模糊。在网上得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康烨治疗斜视很有经验,父母仿佛看到了一丝丝希望,就领着小昊到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找到了康烨院长。

全程实时保障 改善外观缺陷

通过详细的检查,小昊被诊断为恒定性外斜视、眼球震颤(双),在了解了小昊的家庭情况后,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决定全程免费为小昊进行双眼外直肌后徙+右眼内直肌缩短术。

3月24日上午9时30分,13岁的王昊(化名)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进入手术室。“去年年底,孩子的斜视症状越来越严重,就赶紧来到医院进行检查。”母亲告诉记者,因为孩子患有脑瘫,本身家庭经济压力就很大,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和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给予的8000元救助资金,不仅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也给了这个家庭莫大的希望。“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非常有耐心,我们真的非常感动。”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康烨表示,手术的难点在于患者全身情况与正常孩子不同,同时孩子伴有眼球震颤的大角度斜视,全麻后术中监护很重要。由于孩子本身有基础病,所以在手术过程中,孩子的紧张情绪导致的全身颤抖等会影响手术进程,产生危险。所以医护人员全程实时根据孩子的情况,注射麻醉剂,确保安全。整体下来手术比较顺利。

康烨院长说,过去的斜视手术切口大、出血多、术后反应大,现在的显微镜微创手术发展得比较成熟,有着传统手术不可比拟的优势:切口小、手术时间短、安全性更高、效果更好,让每个斜视患者最终实现“正眼看世界”。

康烨院长说:“斜视手术治疗时机依据斜视类型、双眼情况以及发病时间而定,通过斜视矫正手术,小昊不仅获得了一双“正视”的眼睛,而且能够在生活中变得更自信。”术后,医院还会进一步观察孩子的眼部变化,并有针对性的对患儿进行视功能恢复训练,有利于早期立体视功能的建立,从而改善孩子外观的缺陷。”康烨院长说。

斜视治疗很重要 把握时间很关键

据了解,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和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许孩子一个光明的未来”公益项目主要面向贫困小儿眼病患者,给予手术救助,最高救助额度达8000元。此外,该项目还将针对家庭贫困的屈光不正18岁以下患者,为其验配公益眼镜;针对低视力或弱视学生给予助视器、弱视训练补助,弱视训练最高救助3000元。

康烨院长感叹,看到小朋友和家长手术后喜悦的表情,自己也能感到由衷的欣慰。“斜视作为威胁青少年儿童视觉健康的主要眼病,如不及时治疗会对孩子的视功能和视力造成影响,影响孩子的外观形象,对青少年身心的健康成长十分不利。”

【相关链接】

为了切实缓解烟台地区贫困青少年儿童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帮助他们重见光明,使更多贫困眼疾患儿享受光明未来,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联合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开展青少年眼健康公益及小儿眼病救助手术。此公益项目是针对中国大陆地区低保贫困户、残疾人患者或社会特殊群众患者开展的爱心捐助活动,包括为近视孩子验配公益眼镜,针对低视力或弱视学生给予助视器、弱视训练补助,弱视训练最高救助3000元,给予贫困小儿眼病患者手术救助,最高救助额度:8000元。若您身边有需要救助的患者,可以拨打我们的救助电话。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