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EYE揭秘 这段时间烟台这家眼科医院究竟做了些啥

2020-03-27 15:43:04

来源:爱尔眼科  



“生活,就是在你已经规划好的一切之外所发生的事情。”是的,2020年的初春,人们都沉浸在新春佳节的气氛之中,谁也未曾想到,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的速度比春天的脚步来得更快,打破了这原本平静的一切。


疫情面前,烟台这所眼科专科医院——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即使遭受着巨大的困难和挑战,但也从未阻挡烟台爱尔人的责任担当,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思索。

“爱尔速度”坚守在“疫”线


当危难降临的时候,总有一批人不惧危难,敢于挺身而出;在形势危急的时刻,总有一批人肩负重任,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首雁亲自抓落实,医院第一时间采取了全面的防控措施。1月20日,医院建立了“烟台爱尔疫情防控群”, 成立疫情防控管理小组。正如院长王首雁所说,“抗击新冠,人人有责”,为支持抗击疫情,根据爱尔眼科集团、省区和芝罘区卫健部门的指示,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全体员工坚持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做好相关防控培训工作。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遴选六位优秀护士参加“芝罘区疫情一线扛红旗、志愿服务争先锋”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

护士孙亚妮、张莉2月1日到达向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凤凰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我家里人很担心,我内心也有过挣扎,但最后我还是决定成为一名志愿者,为防控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孙亚妮说。2月6日、13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又分别派出包蕊、刘妍、林文凭、张艺凡四名医护工作者分两组担任志愿者。

“疫”线风险高,谁都知道。可是坚守岗位是这些年轻护士们内心的唯一信念。电话告知居家疫情防控事项、预检分诊超千人次、登门送达“解除隔离告知书”数十次,隔离衣阻隔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对工作的负责。

“爱尔担当”冲锋在前线


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人们开始返城,这也使防疫工作面临着巨大考验,火车站、高速路口成为了重要的防疫前线。在接到芝罘区卫健局招募“疫”线防控志愿者的紧急关头,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的几十名员工纷纷报名,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


党支部书记姜韶军,员工谢蓬文、赵善发、冷若辉、高炳伟和唐寿庆,分别投身到了不同的抗疫岗位中。


2月9日,烟台火车站里,姜韶军、谢蓬文为来往旅客测体温,做登记。不怕苦,不怕累,姜韶军至今已测体温5000人次,拦停“问题”旅客34人;谢蓬文已测体温2200人次,拦停34人。

2月10日起,杜家疃高速路口收费站前,多了三位烟台烟台爱尔眼科人的身影。赵善发、高炳伟、唐寿庆负责过往车辆司机和乘客的预检防控工作,24小时三班倒,大雪纷飞、天寒地冻也难以阻挡他们的抗疫热情。负责运送防护物资的冷若辉,由于工作随机性强,常常顾不上吃饭。

舍小家、顾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冲锋在“疫”线工作 “爱尔责任”显得“疫”不容辞,抗击疫情,烟台爱尔眼科在行动。


“爱尔有情”温暖在后方


面对疫情的突袭和物资的短缺,2月2日,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工会的倡导下,在爱尔眼科山东省区CEO包楼军和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首雁的带领下,医院各部门员工纷纷积极响应募捐的倡议,你800,我1000……涓涓细流汇成江海,一个人的爱心有限,但是汇集起来的爱心足以温暖所有人的心。截至2月3日9时,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募集共计35250.00元,医院第一时间将善款移交给了烟台市慈善总会。3月3日,烟台爱尔眼科参加了芝罘区民政局举行的“红帆暖心行”防控物资捐赠仪式,当场向防疫工作捐赠了防疫物资消毒液若干。

据了解,继爱尔眼科医院集团1月29日向武汉大学基金会捐款5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后,2月2日晚间爱尔眼科发布公告,再次捐赠1000万元定向支持湖北省各地级市和县域基层增强疫情防控力量。2月21日,为助力抗疫一线打赢疫情关键决胜战,爱尔眼科医院集团通过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向湖北抗疫一线定向捐赠1000万元。为抗击疫情,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已累计捐款达4300万元。

“爱尔专业” 服务在随时


疫情期间,出门到医院看眼睛变得不太便利,如何在家呵护好眼睛呢?为了给市民随时提供便捷的眼健康服务,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加强了线上“云服务”,建立了各病种微信群,提供在线咨询,并定期开设微课堂,让青少年、上班族和老人们通过手机电脑即可学习眼健康知识。“干眼症的防治及疫情期间眼表疾病提示”“疫情期间如何防控近视”“眼健康知识及戴美瞳、隐形的危害”等微课堂的开展吸引了大批“粉丝”的关注,平时看起来严肃的眼科医生摇身一变成为网红主播,在线答疑解惑,解读疫情之下如何进行眼健康管理。


“请相关人员准时参加培训,收到请回复。”停诊停业、假期延长,但这并没有影响烟台爱尔人的工作热情。自假期结束,爱尔眼科人就开启了居家办公和在线培训模式。一方面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为市民进行眼健康服务的水平,另一方面也提前为疫情结束的复工做好准备。利用线上平台、语音视频等形式,针对客户服务、医疗技术等方面,每一位烟台爱尔人都整装待发,为疫情结束后给市民提供更专业、更高效的眼健康服务做着充足准备。“我已到岗”,在线为您提供眼健康服务,这一句承诺的背后,是烟台爱尔眼科员工面对突发情况时的专业和对于破局再生的不断尝试。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根据疫情处置工作要求,结合当前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与广大患者健康迫切需求,经芝罘区卫健局批准,我院已于3月16日起恢复全面、有序、预约诊疗。


我院将加强疫情期间的医疗服务管理、做好疫情防控,通过在线预约,有序、控量逐步恢复门诊、手术等各项医疗服务,为港城市民提供安全的防护保障和更便捷的眼健康诊疗服务。

                                                                   3、现场预约:

烟台市芝罘区南大街120号(工人文化宫西)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