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滨医烟台附院2019年度新技术新项目一等奖:ERAS理念下的腹腔镜精准解剖性肝切除

2020-03-25 10:58:38

来源:滨医烟台附院  




肝胆胰脾外科肝脏亚专业简介

本专业拥有国际及国家级委员4人次、省级副主任委员2人次、省级委员6人;与美国哈佛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韩国首尔峨山医院、德国柏林Helios医院和亚琛工业大学附属医院合作和交流;与麻醉科贾树山教授团队合作采用术中低中心静脉压技术及肝静脉血流控制技术,对于肝脏恶性肿瘤、肝脏良性肿瘤及肝内胆管结石均采用腹腔镜微创治疗。

腹腔镜肝切除

目前科室拥有3D腹腔镜、荧光腹腔镜、术中腔镜超声、三维成像系统、ICG肝功能储备检测仪、射频止血刀及百克钳等肝脏外科仪器设备,术前精准评估、术中解剖性肝切除、围手术期ERAS理念,减少并发症、提高生存率。

肝脏手术特色:

(1)术前评估:肝功能Child分级在B级以上,吲哚氰绿排泄试验(ICG)评估肝脏储备功能。局部病灶的评估:分析影像学(主要是B超、CT和MRI)资料,三维可视化评估残余肝体积及肿瘤与肝脏重要血管关系。

(2)术中精准化:术中超声及荧光腹腔镜确定肿瘤边界及肝切除线,采用术中低中心静脉压技术及肝静脉血流控制技术减少出血;肝脏离断平面的精准规划,实现解剖性肝切除;通过缺血线定位、术中彩超血管定位、荧光免疫染色定位,精准定位肝脏离断平面。

(3)围手术期采用ERAS理念管理。

手术优势:本科室目前开展腹腔镜左外叶、左半肝、右半肝、右后叶、ⅦⅧ段及尾状叶切除,成功突破邻近二三肝门肿瘤、尾叶肿瘤、复发肿瘤再次腹腔镜手术等复杂手术禁区,平均手术时间:3.5小时 ,术中出血:200ml。

(1)对于肿瘤采用解剖性肝切除、彻底切除了微血管侵犯肝组织及肿瘤易转移区,减少肿瘤转移和复发,提高了生存率;

(2)运用先进的能量平台和术中低中心静脉压技术,减少术中出血,提高了手术安全性;

(3)微创、精准、快速康复的ERAS理念减小病人痛苦、缩短住院时间、减少了住院费用。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