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毓璜顶医院任福磊惜别9个月大的孩子坚毅赴战场

2020-03-13 14:37:0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成修 焉卫轩



水母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成修 焉卫轩任福磊,烟台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烟台毓璜顶医院第一批援助湖北山东医疗队队员。为疫情,他惜别9个月大的孩子;战疫情,他穿上纸尿裤坚守岗位;为拉近距离,他学会了地方方言……

为疫情,惜别9个月大的孩子

农历正月初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武汉全面爆发,烟台毓璜顶医院接到派遣医疗队支援湖北的通知后,重症医学科护士任福磊给护士长发微信主动请缨,“初老师,武汉医护人员不够,如果需要支援,我自愿申请去支援武汉!如果需要,我申请冲在第一线,奉献出我的力量!”当天下午,任福磊收拾好行囊及15天的医疗物资前往烟台高铁站。临行前,任福磊对抱着9个月大孩子的妻子李向坤说:“放心吧,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你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孩子,照顾好爸妈,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因为怕父母担心,他并没有告知父母他要去支援湖北的事情,到达后才告知父母。每天下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家人视频,报平安,

任福磊与护士长聊天截图

任福磊前往济南与山东医疗队队员汇合

战疫情,穿上纸尿裤坚守岗位

正月初二凌晨,任福磊随第一批山东医疗队到达武汉,经过简单的休整,任福磊被分配到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医学三组。上岗前,山东省医疗队重症医学组对组员进行穿脱防护服考核,一整套流程下来,任福磊只用了不到5分钟,顺利完成考核。

重症护理组,护理的是危重、病情冗杂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任福磊所在小组负责的病区共有12张床。床位总是满的,有个别患者意识清晰,能简单交流,任福磊时不时会询问患者是否憋气,以及冷不冷,饿不饿,满足患者需求。经常会有患者出现呕吐症状,任福磊需要为其清理呼吸道保证呼吸通畅。

烟台毓璜顶医院任福磊

任福磊所在医疗组完成培训

任福磊住的地方离医院虽然只有15分钟的车程,但是他一般会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医院,换上防护服,进入隔离区。每4个小时轮一次班,由于工作关系,不会按时下班。值班期间,任福磊只能尽量少喝水,穿上尿不湿,因为穿脱防护服浪费时间且当时医疗物资比较紧缺。值班的 4个小时,任福磊基本都是站在床边盯着监测仪,生怕有什么闪失,每小时监测患者体温、血氧饱和度、呼吸等情况,然后将监测数据录入电脑。因为南方没有暖气,晚上值班有点遭罪,气温低,很冷,只能依靠病房里的一台“小太阳”取暖。

每天下班后,都要思考今天的护理工作哪方面做的不足,一会接班的时候有什么需要注意和改进的地方。

胜疫情,感谢山东医疗队

哪些骨头在风中挺立成了傲岸?哪些天使逆行走向了疫情最前线?哪些普通人的善良让我们热泪盈眶?哪些陌生人的温暖让我们重燃希望?

任福磊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学起了当地的方言,因为,年龄大的患者说话不方便而且说都是方言,导致自己护理患者比较困难,所以为了方便,更为了拉近距离,任福磊向本地的医护人员请教,学会了像吃饭、喝水、睡觉、小便类似的基本方言。“谢谢你们山东医疗队,为你们的勇气点赞!”任福磊护理的一位可以简单交流的重症患者脱口说出了一句感谢的话,让他感到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另一位任福磊护理的患者,带着无创呼吸机,意识清晰的患者,每次给他喂药,喂水的时候,他总是会伸出大拇指表达感谢,虽然没有语言交流,但是从眼神中能够看出这位患者心里表达着感谢之情。医人树德,任福磊不但在湖北想尽办法医治新冠患者,还在湖北展现出山东医疗队的高尚医德!

任福磊在值夜班

在湖北与新型冠状病毒做斗争的任福磊已于2月7日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到黄冈第一天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动员大会上受到触动,又在工作中感受到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他也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想以自己的行动为更多人守卫健康。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