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防疫情的95后担当:新安医院2名护士冲上一线

2020-03-12 11:11:17

来源:新安医院  



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在大多数人居家防护的时候,无数的医护人员放弃与家人的团聚,逆路前行,冲向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烟台新安医院的医护人员也纷纷请战到最需要的地方。其中,作为新生代95后的张芳、黄海涛和病房护士长宋彩灵,奔赴防控第一线,用他们的担当、责任、勇气,为守护烟台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累点、辛苦点,没什么


芝罘区的杜家疃高速收费站,是进入烟台的南大门,车流量多,防控任务重。尽管是疫情防控期间,车辆仍然川流不息。这里也是张芳等医护人员守护的地方。原本身体苗头的她俨然成了臃肿的大妈,要不是她主动打招呼,都不敢认:全副武装,隔离服、口罩、防护罩、手套,第一感觉有点像宇航员,唯一不同的是,穿了一件厚厚的军大衣。“穿的太多有些不方便,天太冷没办法。”春寒料峭,早春的烟台寒意仍然逼人。

她的主要工作就是给下高速的司机和乘客测量体温。每当有汽车从高速上下来,都要走上前:“你好,请测量一下体温!”一个班要工作好几个小时,一个班下来她自己都记不得测量了多少车辆。提示的话太多,口干舌燥,但又不敢喝水。“穿成这样,上厕所也不方便,而且还耽误时间。”

“有点累,也挺辛苦的,没什么,能为防控疫情做点事,挺自豪的。”尽管从张芳的话语中听出难掩的疲惫,但每当车辆驶入,她又充满干劲的上前测量体温。此刻,她那臃肿的身影,就是这寒风中最美的风景。

把好门,不让体温异常旅客出站


烟台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在1万人次左右,防控难度大。与张芳的露天不同,黄海涛是在室内,尽管不用遭受风吹日晒,但工作却更不轻松,人流多任务重。幸好火车站采用的红外线测体温,不需要黄海涛近距离为来往的旅客测体温,只需要坐着盯住电脑就行。说起来感觉不会太累,也没什么辛苦。其实不然,旅客出站人员密集,如果盯不住也行一眨眼人就过去了。

电脑盯久了谁都眼疼,何况一天要盯好几个小时,而且精力要高度集中。“盯得眼疼,但再怎么样要把好关,要是让体温异常的旅客出了站,就麻烦了!”黄海涛一丝不苟认真劲赢得了同事的好评:“小伙做事非常认真。”“一天下来,虽然有点累,想想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敬佑生命、守护健康。在疫情面前,张芳和黄海涛和众多医护人员一样用自己的双肩扛起了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逆路而行,留下的是95后最美的身影。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