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毓璜顶医院获赠纳米防雾喷剂 护目镜不再起雾

2020-03-05 16:41:4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郭杰



让护目镜不再起雾!

——爱滴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烟台毓璜顶医院一线医护捐赠纳米防雾喷剂

水母网3月5日讯(记者 郭杰)疫情发生以来,穿着防护服,佩戴护目镜,这是每个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的标准行头。防目镜一旦起雾,视线严重被干扰,根本看不清采血管上的标签和血管,抽取血样变得异常困难,严重的时候只能凭借经验摸血管。起雾实在是让所有一线医护人员面临的非常头疼的问题。

“一线医生如何给眼镜止雾”一时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面对眼镜起雾,医护人员妙招频出,但作用并不明显。为此,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材料所紧急攻关,成功研发出具有防雾功能的纳米涂层,其在日常环境下的防雾效果可持续8至10天。近日,爱滴诺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向烟台毓璜顶医院捐赠这种防护罩、护目镜纳米防雾喷剂300支,使得医护人员护目镜长时间佩戴后的起雾难题得到有效缓解。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材料所喻学锋博士介绍,这种新型防雾涂层利用非离子表面活性剂特殊的分子结构,一端为亲水基团,一端为亲油基团,亲水基团吸附空气中的水分子并使其表面张力降低,从而减小水在玻璃表面的接触角,使水分子还没有在透明物体表面形成细小水珠之前,就会扩散于玻璃表面,形成超薄的透明纳米膜,防止光线散射,从而起到防雾的作用。

为了严谨地测试产品效果,该团队还将喷剂样品在深圳相关抗疫一线医院进行测试,结果显示,在护目镜上使用喷剂后,医生在穿着防护服的情况下使用护目镜,护目镜可连续5小时不起雾,能有效助力一线医护人员更专注、更安全地投入战斗。

“医生护士在前线真的太辛苦了,我们捐赠的产品可以解决医护工作者带着起雾的护目镜问题,保证医护人员能有一个更安全的工作环境,也算是我们作为企业为抗击疫情尽的一份力。” 爱滴诺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伍柳江如是说。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