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药店人战“疫”记 这些最普通的人 战斗在每个社区

2020-02-26 18:43:34

来源:燕喜堂  



2020年新年伊始,疫情来势汹汹,中国人民凝心聚力,共同抗击新冠肺炎。在这个特殊时刻,烟台有一群药店人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共同与病毒斗争,守护万家灯火。或因药店人的使命担当,或因胶东儿女的情义大爱,这其中的每一份坚守,都让人敬佩。

“为保证顾客急需用药,我住在了店里三天。”

陈雨霞,24岁,燕喜堂海坡度店店长。这是鼠年的第三十三天,也是陈雨霞一个人在店战“疫”的第三十三天。陈雨霞住在南陈家疃村,封村后出入管理很严格,每次下班回家,都要妈妈提前给检查点的人员打招呼。村里人知道她在药店工作,难免被排斥。

今年的冬天,烟台的天气在疫情之下也阴晴不定,时有大雪。“下班后,老有顾客打电话给我说是急需用药,而且面临进村困难,加上大雪路上特别滑的情况,我决定直接住到店里。”陈雨霞说。陈雨霞住的店没有卷帘门,透明的玻璃窗难免让人觉得害怕。“一个人住在店里,害怕肯定是有的,但是这个店现在只有我在岗,我得保证顾客急需用药能买到,只要顾客满意,我觉得自己再苦也值得。”陈雨霞说。

大年三十那天,陈雨霞还在店里坚守,常年买药的大叔给陈雨霞送来了一顿饺子,大叔说:“闺女,你辛苦了,三十也没休息,我给你送点饺子吃。”过年那几天,也有燕喜堂老会员去给陈雨霞送干果、瓜子。“小姑娘,你现在上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呀,手套一定要带着呀。”热心的大姨对陈雨霞说。

“这段时间最大的支持就是区域经理和同事的帮助,区域经理薛在昆时常发微信鼓励我,让我有困难就和他说。2月8号那天,石沟屯店店长李晓琳主动劝我休息一天,她去我店里给我顶了一天班,当时真的超级感动。”陈雨霞说,“鼠年最大的收获,就是泡面所有味道的我都吃过了,吃了好几遍了,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我也早日不吃泡面啦。”

“疫情之下,随叫随到,我给顾客免费送药。”

伍万玲,燕喜堂开发区邮局店店员。“最忙的时候,一天200多个顾客,忙到没时间和顾客多说一句话,忙到没时间吃饭。”伍万玲说。伍万玲家要照顾两个孩子,而且妹妹还刚生孩子,白天在店里上完班,晚上还得到医院伺候妹妹,疫情期间,她从未缺岗,她住的银河怡海小区距离邮局店最近,所以有什么事都是她在,随叫随到。

“从初一到现在我一直都在给银河怡海小区内的顾客免费送药,现在也都在提醒顾客尽量宅在家,顾客需要什么微信和我说,做无接触配送最安心。”伍万玲说。“我也不觉得辛苦,我觉得既然选择了药店工作这份作为我终身的事业,我就要义不容辞努力干好分内的工作。疫情之下顾客难免有着急的,哪怕再忙,我也必须做到对顾客轻声细语,做到对顾客笑脸相迎。”

“我觉得顾客对我们药店人还是很理解的,每次防疫物资到货,我也会积极主动和顾客说到货了,尽全力让大家都能买到防疫物资,顾客也反过来叮嘱我们,做好防护工作,每一天其实都有很多人情味和很多的感动。”伍万玲说。

“暖心顾客帮扶我整理口罩,这份情谊让我感动。”

纪黎丽,燕喜堂白石村店店长;刘璐,23岁,燕喜堂白石村店店员。疫情发生以来,两个人从腊月二十八一直在岗到现在没有休息过。在面临区域门店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大年初一和初二两人分别去帮扶了其他门店。

“腊月二十八那天10点店里到了一批口罩,大约有400个,当时只有我一个人在店里,买口罩的顾客有很多人,我忙的焦头烂额,有一个男顾客,至今我也不知道他的姓名,他也是来买口罩的,主动给我打起了下手,负责清点口罩和看货。从10点到12点,直到这批口罩都卖完,他最后一个付款结账离开了。我真的感觉特别暖心,特别感谢这个热心肠的男顾客。”纪黎丽说,疫情之下,因为店里买不到防疫物资,也有听过顾客埋怨,但是这个热心肠的顾客始终让她记忆深刻,大疫当前,那一刻真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咱们都是一家人”。

“从年前到现在,我觉得我在药店上班是一个很光荣的事情,虽然老妈一开始有抱怨说,就我一个闺女,可千万别为了上班把自己传染了,但是我说服了妈妈,我说我会做好防护,而且现在正是顾客需要我们药店的时候,我们得有一份力,尽一份力,燕喜堂其他人都奋战在一线,我也能行!”刘璐说。

此时此刻,疫情已经到了最吃紧的阶段,烟台的药店人从开始到现在始终奋战一线,她们很平凡,她们很普通,她们有的才二十几岁,她们有的也已经为人父母,但越是平凡越是孤勇,越是普通越是强大,在疫情之下,烟台的药店人为采购防疫用品争分夺秒追赶时间,在疫情之下,烟台的药店人在乏味的工作生活里酝酿百姓健康的“甜汤”,她们把口罩当盔甲,把爱当做武器,她们赤诚且顽强,她们扎根在社区,筑牢社区防疫“哨点”,她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燕喜堂人!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