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春节期间 勿暴饮暴食

2020-01-21 18:13:3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周兰兰



水母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医生,你快给我看看,疼死我了”,昨天晚上,烟台业达医院急诊内科来了一名年轻女子。该女子进诊室时手捂着上腹部、满头是汗,见状,医生立即为她进行了检查。

女子告诉医生,当天晚上家里的饭比较好吃,她就多吃了一点,还喝了一点酒,没想到吃完饭没一会儿他就感觉上腹部持续的疼痛,还有些恶心呕吐,于是她立马到了医院。经过检查,医生确诊她患的是急性胰腺炎。

通过进一步交流,医生得知,该女子今年28岁,平时经常暴饮暴食,生活不规律,又不爱运动,体重高达200多斤,而女子此次突发胰腺炎,出现急性的上腹部疼痛,与她暴饮暴食、喝酒有很大关系。

春节假期马上要开始了。过年期间的你是不是天天暴饮暴食吃吃吃?是不是吃撑了,手里还剥着花生?是不是上体重秤如上刑场?

是不是感觉身体油油腻腻?每逢春节胖三斤似乎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困扰,过节一不小心就会陷入暴饮暴食的“境界”。但是在过嘴瘾的时,切莫忘了健康隐患。

现代人常吃的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消化起来更加困难,多余的"营养物质"堆积在体内,其后果就是肥胖和一系列富贵病。无数科学研究证实,肥胖会带来包括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动脉硬化、胆囊炎等。同时,饮食过量还会伤害人的泌尿系统,因为过多的非蛋白氮要从肾脏排出,势必加重肾脏的负担。晚餐吃得过好过饱,加之饮酒过多,很容易诱发急性胰腺炎。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方法,让您与暴饮暴食所带来的痛苦失之交臂:

一、运动助消化

不论是否暴饮暴食,运动都是保持身体健康的一大有益的行为,所以建议你在饭后,要做适当的运动,来促销消化,比如说缓慢步行、饭后摩腹、半蹲式顶腰等,在运动的时候,顺便听一些轻音乐,以达到放松自己的目的。

二、食物助消化

别人会想已经暴饮暴食了,还要吃啊?那不更是暴饮暴食吗?其实不是,这里提到的食物,是为了促进消化的,和药物助消化差不多,只是速度没有药物迅速,需要持续段时间;记住在暴饮暴食之后,可以食用比如紫菜、芝麻、香蕉、苹果、红豆、木瓜、蒟蒻等,这些食物含有促进胃酸分泌或者加速大肠的蠕动等成分。

三、吃些助消化的药品

最后一个方法就是药物促进消化。虽然药能够快速促进消化,但是对多数人来讲,对吃药总有些抵触心里,这个只是作为一个最便捷的一个方案吧。

我们平时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所以消化系统形成了与饮食行为相适应的规律。而过年期间,好吃的东西都堆在一起了,很容易暴饮暴食,这样会超出身体对食物的消化能力,所以大家一定要均衡膳食,在保证自身所需营养的同时,定时定量的摄入食物。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