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防治孩子近视刻不容缓 妇幼特色中医疗法还孩子明亮双眼

2020-01-21 15:09:32

来源:芝罘区妇幼  



儿童视力发育过程中,易受外界环境影响,患近视眼的几率比成年人大很多,平时生活、学习稍不注意,就可能引发近视,相对于“手术摘镜”,早期的介入更为重要,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特色中医疗法“视力穴位推拿”及“耳穴压豆”对“儿童假性近视”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可改善“斜视”、“弱视”,帮助儿童视力恢复。值寒假来临之际,医院特开展“儿童视力恢复”优惠活动!

活动详情

视力穴位推拿

视力穴位推拿是借助手法的物理刺激,引起机体在生物物理和生物化学方面产生变化。这种变化通过神经反射与体液调节来调整视器官的功能,使经络疏通,阴阳平衡,气血周流如常,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实践证明,视力穴位推拿治疗儿童假性近视,改善弱视、斜视,不但快速,且疗效好,无任何副作用,不易复发,并避免了长期物理治疗的麻烦、药物的副作用以及手术治疗的痛苦,轻松地使孩子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

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根据孩子个体差异、中医辨证后,配合眼周、头部局部穴位及四肢相关穴位共同作用,通过视力穴位推拿能更好的改善孩子近视的症状,欢迎大家前来咨询体验。

耳穴压豆

中医认为近视是因为眼部调节机能失常、脏腑功能失调,肝气不足、眼部气血不畅、先天发育不足或后天用眼不当、“久视伤目”等所致。通过耳穴压豆,以刺激耳部穴位为核心,结合视力推拿,可改善眼睛调节能力,增强视网膜自然光能存储,提升大脑视觉中枢对模糊映像的处理能力,既可改善眼球近,远点视物清晰度,可彻底矫正假性近视。

此外,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通过耳穴压豆治疗“小儿眨眼”已有近20年的诊疗经验,每年吸引威海、莱州、武汉等地的众多患儿前来就诊,效果显著。

儿童近视常有症状

1、眯眼  近视者看东西常会出现眯眼,主要是通过调节瞳孔,减少光线的散射,看物体能够看的更清楚。

2、眨眼  如果孩子近视了,未采取任何矫正措施,看东西久了,眼睛会感到疲劳,常会出现眨眼睛。

3、揉眼  如果孩子近视了,眼部常会出现不适,看东西比较模糊,往往喜欢揉揉眼睛再看,以便能够看的清楚,孩子也常有这个习惯。

4、皱眉  近视的小孩常有皱眉的习惯。这是小孩试图改善视力的一种方式。

如果小孩出现以上一种或几种情况,极有可能是近视了。中医强调“治未病”,疾病要防患于未然,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近视问题,要提前干预和治疗,帮助孩子远离近视。

儿科简介

儿科是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的特色专科,设儿科门诊、病房、推拿理疗室、中药贴敷室,配备母乳分析仪、儿童膳食营养分析仪、骨密度测定仪、视力筛查仪、听力筛查仪、过敏原检测仪等国内外先进仪器,为孩子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健康服务。

儿科重点开展新生儿疾病、呼吸道疾病、消化系统疾病、过敏性疾病、腹泻病、儿童行为障碍等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儿保门诊长期为广大儿童及家长提供有关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各类问题的指导、咨询及诊治,为营养不良、肥胖、矮小、发育迟缓、多动症、孤独症谱系障碍等儿童提供针对性的专科医疗服务,进一步提高儿童身心健康水平。

我院小儿中医特色服务,善以中医药特色优势,采用小儿推拿、穴位贴敷、耳穴压豆、中药泡洗以及中药膏方等中医传统疗法治疗儿童的常见病、多发病,同时达到体质调节、治病求本的效果,能有效减少西药的毒副作用,减少疾病的复发,效果显著。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