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今日推荐
烟台山医院校企合作血透特色方向班开课啦

2020-01-07 16:17: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志娟 王旭



水母网1月7日讯(通讯员 刘志娟 王旭)近年来,尿毒症病人发病率不断增长,为了使病人能看得起病,治疗更加积极,国家医保政策不断完善。随着“透析时代”的来临,透析的种类越来越多,对于医护专业技术的要求也变得越来越严格,为了适应岗位需求,提升学生多项技能,提高就业质量,学校与烟台山医院院校合作深度融合,专门成立了血透特色方向班,致力于培养“一专多能”的优秀护理人才。

2019年11月21日,学校邀请了烟台市烟台山医院血透室负责人林崇亭教授到校为即将顶岗实习的2015级学生们进行讲座。林教授从事内科临床工作30年,2014年牵头成立了烟台市医学会血液净化第一届专业委员会,并担任主任委员;2015年2月被烟台市卫健委任命为烟台市血液透析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8篇,SCI论文4篇,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著作2部,先后荣获滨州医学院的“优秀带教教师”荣誉称号;烟台市卫生局“感动你我的健康卫士”荣誉称号;在山东省首届“寻找最美基层医生、最美乡村医生”公益活动中,当选为“山东省最美基层医生”。

林教授从血液透析的基础原理及适应人群、血液透析器的使用配件、透析液的种类、报警的情况及处理措施和血透室护士的素质要求展开授课,他的授课诙谐幽默、轻松愉快,通俗易懂。学生们十分珍惜学习机会,他们深知在顶岗实习前能够系统地学习透析知识,掌握操作技能,到了临床岗位后能够快速适应岗位需求,提升护理质量。大家聚精会神,随听随记,受益颇多。授课结束前,林教授送给了学生们一句话“只有保持严谨的作风、认真的态度、高尚的品德才能在护理行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多年来,学校贯彻“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和“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育人理念,为适应专业发展和岗位需求,将“三二连读”五年一贯教学模式调整为适用性强、特色鲜明的三二分段教学模式,先后拓展了中医护理、口腔护理、日语护理、育婴、医养、院感、专升本和血透等专门化方向,形成了专业特色鲜明的大护理专业群。密切院校合作,深化产教融合,邀请劳动模范、技能大师、临床专家进校园、进课堂,形成教育合力,实施协同育人体系,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成长资源,培养学生成长为“品德贤良、专业优良、技能精良、岗位忠良”的健康服务业人才。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