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聚合交流协同发展 第三届北大口腔名家讲坛成功举办

2020-01-06 17:19: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茜玮 李丹丹 记者 季宝琪



水母网1月6日讯(通讯员 王茜玮 李丹丹 记者 季宝琪)2020年1月4日-5日,烟台市口腔医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北大口腔名家讲坛暨烟台市口腔医院病例汇报会。国家口腔医学质控中心张伟主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张建国教授、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烟台市口腔医院柳忠豪院长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现场

参会领导、嘉宾

作为推进口腔医疗机构质量与安全管理的践行者,国家口腔医学质控中心执行主任张伟为讲坛致辞。他指出,口腔指控工作对各级口腔医院都是核心工作,是保障口腔患者取得更好诊疗效果的基础。质量管理工作在我国得到了各级的重视,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烟台口腔医院成立“烟台口腔质量控制中心”,遵循着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的质量控制原则去开展工作,推动口腔医疗机构开展口腔质量工作。同时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工作,保障老百姓的口腔诊疗得到更好的服务。

国家口腔医学质控中心执行主任张伟致辞

本届讲坛邀请到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的十四名国内顶尖专家,带来最前沿的口腔临床诊疗与研究进展讯息。讲坛在前两届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聚焦口腔种植、美学修复、牙周、正畸、口腔颌面外科等多学科,促进了口腔医学多学科综合治疗理念的交流与推广,为现场的二百余位口腔界同仁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郭传瑸交流分享经验

参会学员进行现场提问

据了解,烟台市口腔医院一直以来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保持友好往来,北大口腔多位知名专家、教授担任烟台市口腔医院的科室名誉主任,不仅促进烟台市口腔医院业务水平不断提高,也带动了烟台市口腔事业的发展。两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促进了双方在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及医院管理等方面的发展。北大口腔专家定期来烟坐诊,烟台市口腔医院定期选派专业骨干及后备人才到相关科室学习,进一步推动了烟台市口腔医院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

本届论坛还组织了口腔新进展病例汇报,烟台市口腔医院各科室主任及年轻骨干医生做了多学科联合病例汇报,同时向长期支持医院工作的北大专家教授们汇报了近期取得的新成果与新进展,既促进了各专业交流,也为年轻医师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各位专家对病例进行了点评,并与大家互动讨论,分享了宝贵的临床经验,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烟台市口腔医院柳忠豪院长表示:“我们持续举办讲坛的目的,在于鼓励多学科联合的复杂疑难病例分享,促进院内各专业临床病例的交流,分享临床工作心得,为临床医师提供更多展示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向长期支持医院工作的各位专家教授做一个阶段汇报,汇报我们一年来在各位专家的帮助下取得的新的成果和进步,也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的意见,分享经验,继续支持、帮助医院发展。我们也衷心希望烟台市口腔医院能够在全市口腔医疗机构中发挥领头作用,不忘初心,勇于创新,加快推进现代口腔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探索更紧密的医联体建设。”

烟台市口腔医院柳忠豪院长致辞

今后,烟台市口腔医院将继续携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努力推进口腔疾病诊疗水平的提高,在未来口腔医学的发展中搭建良好的专业平台,共建具有国际影响力、辐射全国的口腔疾病诊治及临床研究协同创新网络,提高口腔疾病临床防治与转化研究的整体水平,推动口腔医学事业快速健康发展。让更多的百姓得到更加便捷、有效、周到的医疗服务,努力为建设健康烟台,健康山东、健康中国交出满意的答卷!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