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健康频道>医疗活动
烟台毓璜顶医院脊柱外科成功举办首届烟威脊柱微创论坛

2020-01-03 16:24: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



水母网1月3日讯(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2019年12月21日,由烟台毓璜顶医院脊柱外科吕宏琳副主任主持召开的首届“烟威脊柱微创论坛”在烟台毓璜顶宾馆顺利召开,来自烟台和威海两市各主要医院脊柱外科的40余位中青年骨干医师参会。

会场讨论

会议荣幸邀请到了来自陆军军医大学附属重庆新桥医院骨科的张超教授参会授课。重庆新桥医院骨科为全国脊柱微创治疗中心,被誉为中国脊柱微创技术的“黄埔军校”,其学术带头人周跃教授为世界微创脊柱联合会主席、中国微创脊柱外科的“奠基者”和“领军人”,张超教授为周跃教授的得意门生,为中华医学会骨科青委会微创智能学组副组长,为国内脊柱微创内境治疗的顶级专家。张超教授首先做了“脊柱微创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主题发言,系统地阐述了脊柱微创技术发展历史及现状,并对微型机器人、VR、DR等智能技术将来的临床应用进行了展望;随后其又做了“经皮内镜下腰椎融合术---ZELIF技术特点及适应症选择”的主题发言,对当前国内脊柱微创最为先进和最为热点的镜下腰椎微创融合技术的手术适应症、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等各方面全方位的阐述。两个主题发言系统、详细、前沿,让参会代表耳目一新、受益斐然。

会场提问

然后,来自毓璜顶医院的吕宏琳副主任、烟台山医院的王磊升主任、威海卫人民医院的梁军阳主任、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的王春晓主任、烟台业达医院的鲁秀国主任和龙口人民医院的刘鹏主任,分别就导航辅助的经皮微创骨水泥螺钉的应用、腰椎滑脱保留后方韧带复合体的微创手术治疗、颈椎齿状突骨折的微创治疗、重度脱垂游离型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微创治疗、Kumell病的治疗策略、椎体成型术后骨水泥渗漏等方面做了专题发言,其间参会代表积极提问,激烈讨论,不仅博采学术,而且开拓了视野。

吕宏琳发言

“手术的微创化、智能化和数字化,是脊柱外科发展的方向。脊柱微创,越来越获得患者和专科医生的认可,一个疾病治疗能不能微创化治疗,已经成为我们每个脊柱外科医生不可回避的问题和现实”,吕宏琳介绍说,“但是,微创技术在脊柱外科的应用,有如一把双刃剑,应用得当,可造福于广大患者,盲目开展也容易伤及医患双方,所以加强脊柱微创理论学习、技术培训、经验交流尤为重要,因此,我们想通过打造“烟威脊柱微创论坛”这个学术平台,在分享和学习脊柱微创的前沿学术成果的同时,相互交流诊疗经验,从而提高烟威地区中青年医生对脊柱微创手术的认识和诊疗水平,促进烟威地区脊柱中青年医生脊柱微创技术的发展,以便更好的服务于烟威地区百姓”。

吕宏琳主持会议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